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正文

中国新闻网丨华东师大举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9年09月26日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净化校园网络环境,9月16日至22日,华东师范大学开展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网络安全专家指引  凝聚网络正能量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接触到密码,那么,什么是密码学?和我们的生活是否相关? 9月17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软件工程学院曹珍富教授为全校师生带来精彩报告。他以“现代密码学的新方向”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密码学的新方向”提出后所产生的研究成果,并在此基础上,重点梳理了现代密码学的发展脉络和由此创立的密码理论,提出了面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实际应用时,如何解决密码算法的可用性问题和研究思路,尤其是当前热门的安全/隐私计算问题、密文存储/访问控制问题等。
  本次报告以“适合所有专业的学生,努力使本专业的学生不觉浅、其他专业的学生不觉深”为理念,吸引了众多师生聆听。现场座无虚席,互动气氛尤为热烈。讲座尾声,曹珍富深情叮嘱学生:“对于我们学习网络安全专业的同学而言,解决网络安全的问题,是每个密码学同学的重要责任。网络安全不能解决,就没有国家安全,同学们任重道远!”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副主任李芸与经管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面对面交流,进行了校园网络安全系列培训。她从专业角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以大量详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校园网络安全面临的问题,告诫学生干部们提醒身边同学注意防范网络诈骗,并详细讲解了应对网络电信诈骗的防范方法。同时,还针对学生党员干部的特点开展了网络媒介素养培训。



线上线下谈安全  知识竞赛共参与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结合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联系校园生活实际,华东师大编制了关于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学习资料、小视频等内容,通过学工在线推送给全体师生。同时,也组织动员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积极宣传网络安全常识。华东师大还制作了大学生网络安全展板,设置在图书馆醒目位置供大家学习交流。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师生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也让师生更加关注网络安全,增强了广大师生对个人信息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大力营造了晴朗的网络空间,共同维护好校园网络安全。
  本次活动由华东师大党委宣传部网信办、学生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软件工程学院、经管学部、信息办、图书馆等承办。


阅读原文


记者丨王玲 陈励

来源丨中国新闻网

编辑丨李梓昕

编审丨戴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