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再获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

2023年03月31日

  根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23年3月23日发布的《关于发布2021-2022年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奖励结果的通知》,华东师大因共享服务管理规范、成效明显,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运行使用效率高,荣获“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先进集体”称号。生命科学学院罗音老师获评“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先进个人(技术类)”,实验室与装备处洪家祺老师获评“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先进个人(管理类)”。五年来,华东师大已4次荣获上海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服务先进集体荣誉,9人荣获先进个人荣誉。

  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是学校进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科技创新服务的必备物质条件和基础设施支撑。2021年11月25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修订通过了《上海市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规定》,进一步规范本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的管理工作,推动长三角区域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协作。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实验室与装备处通过完善共享管理制度和激励约束机制,提升信息化平台建设和智能化管理水平,推动校级公共平台集约化建设,加大开放共享宣传推广力度等措施,不断加强我校开放共享文化建设,让学校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充分发挥效益。

  在今后工作中,实验室与装备处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工作,不断创新管理机制和共享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使用效益,力争实现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满负荷、长寿命、高产出”的效益目标,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公告链接:

  https://stcsm.sh.gov.cn/zwgk/tzgs/gsgg/zhgsgg/20230324/640c8c213a0c4addb0fb85e50b966ad6.html



图文、来源丨实验室与装备处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