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享“美食”,续“节粮”,劳育帮扶共聚“樱花月”

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节粮月暨第九届食品节举行
2023年03月30日

  3月29日,后勤保障部于闵行校区举办了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节粮月暨第九届食品节活动,副校长戴立益出席活动现场。本届食品节目的在于弘扬校园传统美食文化,践行后勤餐饮部门“吃在师大”的承诺;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功能,增强后勤员工“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提高后勤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美食和更好的服务,让师生了解后勤、支持后勤。

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节粮月暨第九届食品节举行

  食品节将传承和创新相结合,“免费品尝成本价售卖”让利师生,“点心菜肴烧烤”品种齐全,“帮扶农副产品、1元蔬菜”任您选择,“劳动体验、节粮答题”最佳学思组合;“民间艺术、点评抽奖”经典搭档。

美食一条街

  舌尖上的美味,甚是让人忆“往”盼“未”;回顾昨日美好“食”光,期盼下期更加美味。

  上午10:30,樱“木”花“道”上已布设好了将近40个展棚,各餐饮服务单位特色美食齐聚亮相,中西糕点任您选,菜肴卤味随您挑;零食干果溢满台,新鲜当季蔬果价惠优,美食盛宴等着您。活动开始后,广大师生齐聚在各展销台前选购心仪美食。

食品节现场

  食堂劳动育人是广大师生最喜爱最感兴趣的主题之一,为让师生人人有机会、操作便捷,安全放心,本届食品节上特推出了“新”意满满的樱花冰皮月饼制作体验。食堂师傅前期准备充足,备好料、揉好馅,带好模具,等着大家来体验,“成果”还可自带品尝,劳动者永远是最可爱可敬的。

劳动育人体验

  “节约粮食、光盘光桌”是食品节的传统主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各餐饮服务单位在“节粮月”、“光盘、光桌”行动等活动基础上,积极宣传,广泛动员,不断营造浪费粮食可耻、节约粮食为荣的良好氛围,食堂每周开展光盘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

答“节粮”题,打“节粮”卡,领“节粮”礼

  将“消费帮扶”与“农校对接”相结合,餐饮服务单位特推出了精心研制的帮扶菜肴及特色菜品,供师生免费品尝。同时来自云南寻甸、青海果洛、新疆喀什、贵州遵义等地的帮扶农副产品也在现场展销,师生在购买同时,为乡村振兴出了一份力。

帮扶菜肴与食“雕”艺术共赏

扶贫农产品展销

  “美食美味”是每届食品节的永恒主题,为让师生享受到更全、更好、更富特色的师大美食服务,各餐饮服务单位经前期精心策划和准备,特推出以下四个特色:一是各单位特制研发菜肴和点心,口味全、品种多;二是所有食品按原材料成本价销售;三是免费品尝特色食品(2-3个);四是各单位同台竞技,师生根据各单位提供的食品数量、口味、价格和服务质量等综合进行评比,对相关单位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

美食展销特色照片

  据统计,本次食品节展出了点心约120种,熟食约80种,扶贫农产品约80种,蔬菜水果约30种,零食等其他商品约70种。

食品节售卖现场

  食品节上“免费试吃”可以说是最受师生们喜欢的项目。各参展单位均设置了免费试吃的菜肴或点心专区,供师生们免费品尝。如蛋糕小点心、酱香饼、糖醋小排等精美糕点零食,还有香甜的水果,试吃点都人气满满。

免费试吃照片

  本届食品节延续了往届大受欢迎的民间艺术展示活动,师傅们的传统手艺让师生们赞不绝口,如“做香囊”、“捏泥人”、“制糖画”等展示区更是人气爆满,让师生们再次体验了童年时代的美好乐趣,感受到了食品节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气息。

民间艺术展示活动

  此次食品节,参议会负责组织了学生抽奖活动,本届共送出152份精美礼品(含2份特等奖)。特等奖奖品为小米二代音响,另有便捷数据线、学习小台灯、U形枕、杯子、加湿器、水晶摆台等。

抽奖活动照片

  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节粮月暨第九届食品节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的举办充分体现了我校各餐饮服务单位的服务管理水平,促进了食堂师傅们与师生之间的交流,让师生深刻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创作劳动思想。后勤保障部将继续开展节约粮食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校园美食文化,向师生展现多元化、个性化的餐饮服务,建立健全学校餐饮工作管理服务长效机制,让广大师生在食堂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开心。

  本次活动由后勤保障部主办,参展单位有膳食服务中心(1)、膳食服务中心(2)、上海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秋林阁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伊源清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高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快乐时间餐饮管理责任公司、上海华申中外文化交流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上海松丰蔬果专业合作社、上海林来农林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教育超市连锁有限公司、莎车丝露果香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教育超市邀请)、上海海尚食品有限公司、上海振疆实业有限公司,另邀请了民间艺术家进行糖画、面人、香囊、棉花糖等艺术展示,支持单位为宿舍与教学楼服务中心(2)、校园环境管理中心、修建装潢服务中心。



文丨任洪霞 图、来源丨后勤保障部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