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崇明生态研究院理事会会议举行

2023年03月30日 生态+ 幸福之花战略

  近期,崇明生态研究院(上海高校IV类高峰学科“岛屿大气与生态”)理事会会议在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真荣、科研处处长许开宇及副处长宋懿琛、贺伟伟调研员,崇明生态研究院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骨干成员代表,以及各参与高校重点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崇明生态研究院理事会会议

  在理事会聘任仪式上,孙真荣为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施国跃担任理事长,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黄震院士、华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教授担任理事,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杨海波教授担任理事兼秘书长。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施国跃担任理事长

复旦大学副校长张人禾院士担任理事

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黄震院士担任理事(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新能源动力研究所所长林赫代为出席)

华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部部长兼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段纯刚教授担任理事

华东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杨海波教授担任理事兼秘书长

  随后,在院长聘任仪式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处许开宇处长为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由文辉教授颁发聘书。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处处长许开宇为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由文辉教授颁发聘书

  孙真荣在讲话中强调,IV类高峰是一个科研平台,首先要做到有组织的科研,校内系统和校外系统要围绕着明确的科学目标来形成协同;其次,要明确目标,科研目标的制定要有从0到1的突破,要解决卡脖子难题,要满足国家的战略需求;第三,科研团队需要不断引进拔尖人才和领军人才,并围绕科学目标布局,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第四,理事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勇于“拍砖”,不仅为重大研究方向、重大任务攻关提供指导,同时还要把相关学校的力量组织起来,积极争取资源,要把难得的资源利用得更好。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孙真荣讲话

  会议总结了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取得的经验与成效,明确未来三年行动计划和工作重点,审议、讨论并通过了崇明生态研究院章程修改方案、“岛屿大气与生态”IV类高峰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等重要事项。与会人员围绕着如何制定好岛屿大气与生态高峰学科三年行动计划,如何明确目标、聚焦方向,如何最大程度体现建设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宝贵意见。

理事长、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施国跃讲话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研处处长许开宇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

  施国跃向各参与单位长期以来对崇明生态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与协同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以下4点要求:第一,要按照市教委的要求做好IV类高峰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初心不改;第二,根据上海市的重大需求和IV类高峰学科的特殊地位,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改革方面要提出更完善的工作举措;第三,要凝练方向,进一步明确建设内容,要具有前瞻性,满足国家重大需求;第四,希望各参与高校站在更高的层次上,把全上海的发展作为己任,进一步加强协同和融合。

  许开宇在总结讲话中,对崇明生态研究院前期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希望研究院能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加速发展、永攀高峰。



文、来源|崇明生态研究院 图|许多 编辑|孟子楠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