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调研组到厦门走访学校和政企单位,拓展就业岗位

2023年03月24日 为师生办实事

  厦门地处福建省东南,是华东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去向人数最多的十座城市之一。3月20-23日,华东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健、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以及学生职业发展中心、选调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走访了厦门市委组织部、国贸集团、建发集团、恒兴集团,厦门大学、厦门一中、厦门双十中学、华师希平双语学校等单位,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并看望当地校友。


在学校,华东师大毕业生教师传续求实创造精神


  在厦门一中,陈文强校长回忆了在丽娃河畔求学的时光,他表示,“华东师大毕业的教师不仅专业基本功扎实、教学本领过硬,在学科竞赛指导上有较好优势,能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支持。“座谈会上,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洪军高度评价了师大毕业生,希望华东师大能动员更多的学生来厦门就业。厦门一中是福建省首批重点中学,有70余名华东师大毕业生在学校工作。厦门一中地理学科教研组组长姚培泰谈到,“受益于母校培养,华东师大毕业生教师在教学工作上孜孜以求,知识和能力也比较全面,在省级教学技能竞赛中经常获得荣誉。”与会校友教师们回忆了大学经历,感恩母校的培养。

与厦门市教育局、厦门一中领导座谈

参访厦门一中

与厦门双十中学领导座谈

  “华东师大毕业的陈永安老师已经是我们高一年级的段长,他的教案就是经典的范例。”厦门双十中学副校长赵向波介绍,“在每次年段分配师资时,华东师大毕业的教师都是被争抢的对象,和这样的老师做同事我们感到很愉快。”厦门双十中学是福建省示范性学校,有60多名教师毕业于华东师大。双十中学副校长蔡芝禾表示,华东师大的毕业生和实习生都很优秀,希望能共同完善培养和招聘机制。赵向波副校长欢迎师大毕业生到厦门就业,他表示,在厦门当教师待遇好,学校工作氛围好,新教师融入快,有利于成长发展。

  在华师希平双语学校,调研组参访校园,并与全国政协委员、厦门恒兴集团董事长柯希平、恒兴教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兰兰、华师希平学校总校长刘伟等进行了座谈,围绕学生实习实践、校园招聘等事宜进行了交流。柯希平介绍了集团投资办教育的初心梦想,期待华东师大学生到学校实习就业、成长发展。

参访华师希平双语学校

与厦门恒兴集团、华师希平双语学校领导座谈


访企业,广阔空间等待创新创业者实现梦想


  调研组走访了厦门建发集团和国贸集团。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两大企业覆盖领域广泛,富有创新精神,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其中也涌现了一批华东师大优秀校友。在建发集团座谈会上,总法律顾问、投资总监邹少荣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程,期望学校能推荐更多优秀毕业生到集团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表示,华东师范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以教师教育为特色,有扎实的文理学科基础,推动完善“卓越育人”机制,培养的学生综合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广受用人单位好评,希望企业能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实习和就业岗位。在国贸集团走访中,副总经理张运明、国贸教育总经理杜举胜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校园宣讲招聘以及学生实习实践等事项进行了交流。

与厦门建发集团领导座谈

与厦门国贸集团领导座谈


知政策,“优培计划”等优惠政策支持毕业生投身热土


  “厦门重视人才引进工作,为优秀的毕业生提供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厦门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张晓勇介绍,“厦门气候宜居,发展前景好,欢迎来厦门工作。”在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施志勇表示,近年来厦门高度重视选调生工作,博士生报考会逐一洽谈了解选岗意向,给予最充分的保障。在交流中,厦门方面介绍“优培生计划”等新人才政策,期待毕业生能积极关注。同时,厦门市科协书记黄锦城,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董智颖,以及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围绕选调生招录,人才招聘引进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沟通讨论。

undefined

与厦门市委组织部领导座谈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访问了厦门大学,实地考察学习了“一站式”学生综合育人社区,并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厦门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泗林等参加了座谈会。

走访厦门大学学生社区

与厦门大学领导座谈


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学校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推动全校各院系和相关单位积极行动,拓展更优渠道和更好资源,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更多的优秀学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文、来源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通联丨杨艳红 刘继亮 章晶晶 郑晨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