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第6期院系级党组织组织员培训班开班

2023年03月24日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第6期院系级党组织组织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程静,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韩春红主持。39名院系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参加本期培训。

华东师大第6期院系级党组织组织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程静以《勇毅前行、奋进卓越,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开展本期组织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一方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笃行实干开新局的重要举措,另一方面是对标新征程新要求,推动组织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障。随后,程静结合今年学校的组织工作要点,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务干部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就新阶段新形势下组织员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谈了四点想法。第一,要树牢系统观念。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枢纽”,组织员必须树立协同意识,以系统观念提升工作质量。第二,要坚持守正创新。要坚持科学的态度,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不动摇,又要紧跟时代步伐,顺应实践发展,科学把握时代之“变”、组织工作之“新”。第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树立一种“问题倒逼”意识,围绕解决问题协助基层党组织谋划工作、部署任务、健全机制、督促检查,把工作做成精品、创出特色。第四,要强化责任担当。要有攻坚克难的能力,要有想学校所想、急学校所急、办学校之盼的站位和意识。组织员队伍有朝气、有活力、有干劲,希望组织员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在实干中展示能力,在实干中体现水平,在实干中成就自我。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程静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前往闵行校区学生之家C区报告厅列席了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并分享参会感受,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戴立益,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助理吴瑞君,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副院长张文明分享履职体会。

培训班学员列席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3月22日上午,培训班围绕“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 “二级党校建设”专题,开展两场辅导报告。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薛巍作《党建阵地与智慧党建》主题报告。他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背景下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功能建设要求,结合国家和上海市有关会议精神,阐明了党群服务中心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一环,是践行党的诞生地使命担当的具体抓手,是建设人民城市的务实行动,是提升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关键之举。此外,他还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上海市党群服务中心的发展现状,并鼓励学校进一步推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更好地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为师生服务。报告聚焦提升组织员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做实做细做活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党群服务阵地建设管理水平铸魂赋能。

上海市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薛巍作主题报告

党校常务副校长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韩春红作主题报告

  韩春红作题为《为党育人,为党献策,加强二级党校建设》的报告,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2023年党员干部培训的工作要点,强调要深刻把握并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担当育才献策职责使命,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参观指导华东师范大学党建服务中心

  据悉,此次培训班将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汇报交流等多种形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拓宽视野、启迪思维为指向,推动组织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加强作风建设,为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来源丨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