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1金3银2铜!华东师大再捧“优胜杯”凯旋

2023年03月20日 华东师大青年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终审决赛圆满落幕,华东师范大学获得1金、3银、2铜,再度蝉联国赛“优胜杯”,祝贺!


直击赛场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大赛自2022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共463个项目进入全国决赛终审答辩。


荣耀瞬间


  6支团队经过层层选拔最终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出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得1金3银2铜的好成绩,学校再度蝉联全国“优胜杯”,总成绩位列上海第二,全国前列!


获奖项目风采

金奖

《量子科技——数据共享下隐私保护方案的革新者》


银奖

《CareRare遗传综合征特征分析辅诊系统》


《“电膜协作,减污降碳”——有机固废厌氧处置能源转换领航者》


《数据大狮:助力中国产业出海智能化》


铜奖

《BIO-CHIP让芯片为生命赋能》《新美梅——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综合扶贫实践》


挑战青春


  华东师大于2021年12月启动备赛,在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双创学院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院、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团委具体负责组织。自校赛起共有3000余名学生的442件作品参与选拔,15支项目进入第十三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7金6银2铜的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来,华东师大始终坚持将“实践育人”“追求卓越”的精神贯彻于“挑战杯”大学生系列科创赛事中,坚持卓越育人理念,鼓励学科交叉融合,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将项目培育过程打造成青年学习的成长舞台,鼓励越来越多的师大学子加入到创新创业的队伍中!

  “燃挑战之我,创青春未来”,无挑战,不青春!祝贺华东师大学子取得好成绩!



来源|团委 编辑|吴潇岚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