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老年大学获“2022年度使用统编教材(通识类)积极单位”荣誉称号

2023年03月17日 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做好老年大学统编教材的编写、审定和推广使用工作,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于2023年3月召开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教材指导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会上,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向45个统编教材(通识类)推广使用积极单位、5个统编教材(通识类)优秀组织单位及统编教材(通识类)融媒体创新单位颁发证书。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荣获“2022年度使用统编教材(通识类)积极单位”荣誉称号,上海仅有华东师大老年大学、上海老干部大学和上海老年大学获此殊荣。

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荣获“2022年度使用统编教材(通识类)积极单位”

  为给老年人提供更适宜的教育服务和关怀,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专门精心编制了系列通识课程教材,并指导全国各地老年大学开设相应课程。华东师大老年大学积极响应协会通知精神,于2022年春季开始准备,并于2022年12月在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直播课堂上播出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组织编写的全国老年大学通识课程《老年健康教育与管理》。

全国老年大学通识课程《老年健康教育与管理》在华东师大老年大学直播课堂播出

  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开设的《老年健康教育与管理》通识课程共分三讲,包括:老年人健康标准与健康管理、常见老年慢性病的预防与管理、老年传染病预防与舒缓疗护。课程由华东师大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徐敏华副教授和汪南平教授共同主讲。

  第一讲“老年人健康标准与健康管理”内容涉及中国老龄化的相关问题、中国健康老年人标准解读、老年人健康管理指导以及老年人如何“健康衰老”等多个方面。课程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老师解读既精准透彻又详实生动,为老年人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增强自我保健、树立科学健康生活方式提供了帮助。

华东师大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副院长徐敏华副教授作“老年人健康标准与健康管理”首讲

教学现场

  继《老年健康教育与管理》课程开讲后,从2023年4月起,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将陆续推出《积极老龄观》《老龄金融》《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实务》三门课程,为老年朋友全方位讲授老年生活所需的相关知识和政策,为广大老年学员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灵活多样的学习服务。

扫描二维码,关注“丽娃学堂”公众号和视频号,即可收看公益性通识课程

  首批老年教育通识课程的上线是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创新“互联网+老年教育”服务模式的实践和探索,也是主动响应国家人口老龄化战略的具体体现。本课程为面向所有老年人的公益性免费课程,不论是否为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学员,都可以扫描二维码进行免费学习。



图文、来源丨华东师大老年大学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