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与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太空设计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3年03月17日 教育+

  3月15日下午,华东师大与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太空设计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设计学院时尚中心举行。该实验室是华东师大设计学院和航天规划设计院基于已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联合设立的。实验室旨在以校企融合联合项目研发的方式建立起产学研一体的教学科研联合体,实验室以跨学科及科技与艺术设计相融合的视角搭建起一个共创价值的平台。

  联合实验室的两项基本工作任务是太空设计前沿项目的研发和科普。实验室将共同协作开展太空设计科技与艺术人文交叉学科研究,包括模拟太空工作、生活、旅行等空间构筑物设计、太空装备设计,模拟太空场景设计,虚拟太空场景设计、太空数字建造科技等联合科研合作方向,同时拓展航空航天技术民用转化设计、航天科普类课程研发与设计、航空航天文创产品开发与制作等合作领域。

华东师大与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的“太空设计联合实验室”揭牌

  华东师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健教授、教务处副处长艾东升,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创新院常务副院长黄雪萍、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刘建,华东师大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教授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创新院副院长李小龙、航天规划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工程院副院长李袁渊,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太空文化传播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王君毅,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张宝钢,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刘松川,华东师大设计学院党委书记俞世恩、研究生院学位办主任李海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勇、设计学院空间与室内专业负责人徐娴雅,设计学院师生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文、来源丨设计学院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