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召开2023年度春季学期理工科科技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6日 学术卓越

  为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全面持续推动理工科卓越学术发展,3月15日上午,华东师大在普陀校区小礼堂召开了2023年度春季学期理工科科技工作会议。副校长施国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理工科学部主任,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校管科研平台负责人以及科技处全体成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科技处处长杨海波主持会议。

2023年度春季学期理工科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杨海波首先作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21-2022年学校理工科科研工作进展,阐述了加强有组织科研、全面推动理工科卓越学术发展的想法和建议,发布了理工科卓越学术发展三年(2023-2025年)行动计划方案,并就科技处2023年度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科技处处长杨海波作工作报告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小勇、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杰敏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作重点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思考。与会的其他专家领导也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意见,例如有组织科研如何在学科交叉融合的基础上对接国家的需求;在攻坚目标上通过分类建设等方式设立校级目标和院系级目标,从而实现从上而上和从下而上的立体交叉;通过以揭榜挂帅的方式加强项目激励和绩效评估;加强聚焦,可以从实现“做好一件要事、完成一个核心任务、产出一个代表性成果”目标做起;攻关任务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等等。

与会代表交流研讨

  研究生院、发规部、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装备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参与了议题讨论。

  施国跃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顺利召开的背景下召开本次科技工作大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的是一个契机,引导理工科学院和科研平台以解决“卡脖子”难题、服务国家和上海市发展战略需求为目标,梳理自身的学科优势和特色,打破院系和学科壁垒,通过有组织的科研、有力的人才队伍支撑和有序的基地重组等举措,在新发展格局中提前谋划、统筹规划,持之以恒,开拓创新。科技处要认真听取与会领导专家建议,深入一线调研分析,对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进行优化和细化,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在资源方面的协同,更好地服务学校有组织科研工作。

副校长施国跃作总结讲话

  通过本次科技工作会议,学校理工科研相关单位凝聚了共识,为加强有组织科研、全面推动理工科卓越学术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在“十四五”进一步提升我校理工科整体科研水平厘清了努力的方向。



吕安琪 文、来源|科技处 编辑|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