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5名新兵相约春天奔赴军营

2023年03月15日 华东师大青年

  3月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昌利,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健,武装部部长任开蕾,入伍新兵所在院系征兵工作负责人和辅导员一行10余人,于普陀校区保卫处二楼会议室为华东师大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举行欢送会。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入伍新兵佩戴大红花,并作总结讲话。

华东师大2023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举行

  根据体检、政审、在校学习表现情况等综合考虑,经上级征兵部门批准,今年春季我校共有5位同学应征入伍。他们分别是来自孟宪承书院的喀斯木江·图尔贡,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刘洋、游宇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罗蕊蕊,以及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杜方平。

校党委副书记、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昌利为入伍新兵佩戴大红花

  罗蕊蕊同学自幼受到身为共产党员的外公和身为解放军的父亲的影响,“参军入伍的梦想就是这样在心里种下了种子,明天我就要启程去往祖国的边疆,我希望可以在那里让思想得到更深刻的成长。”

  “我愿意将自己奋斗的青春和无尽的热情献给伟大的祖国,将人生的血流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滔滔洪流。”面对即将奔赴的军旅生涯,杜方平同学没有一丝畏惧与犹疑,他斗志昂扬的发言,让在场的所有人为他鼓掌骄傲。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作总结讲话

合影留念

  杨昌利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今年入伍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也对出兵院系、书院、学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对学校征兵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杨昌利指示学校各部门切实做好相关的保障服务工作,让入伍同学安心服役。同时,她对入伍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牢记使命担当;二是要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三是要在军营中鼓足干劲,奋勇争先。



图文、来源丨武装部 编辑丨余苏宁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