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暨2022年安全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2023年03月15日 校园

  3月9日下午,华东师大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暨2022年安全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普陀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长、安委会主任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安委会副主任杨昌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单位安全工作负责人、获奖单位代表及个人、学校安全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任开蕾主持。

华东师大召开2023年安全工作会议暨2022年安全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2022年,上海经历了疫情大考。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全校师生同舟共济,各部门通力合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守护校园安全防线。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经单位推荐和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评审,共评选出10个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15名安全工作先进个人。会上,校长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分别为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后勤保障部部长杨海燕为校园安全应急处置重大贡献奖获奖个人颁发了证书。

校长、安委会主任钱旭红为安全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安委会副主任杨昌利为安全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后勤保障部部长杨海燕为校园安全应急处置重大贡献奖获奖个人颁奖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安全员赵越分别作为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交流发言

  为了进一步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校安全责任体系,校长钱旭红分别与学校二级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代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淑仙签署了2023年安全工作责任书。

2023年安全工作责任书签约

  会上,后勤保障部部长杨海燕、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金之诚、保卫处副处长杨伟堂分别代表各自所在部门作2022年安全工作总结汇报。

后勤保障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保卫处作2022年安全工作汇报

  杨昌利肯定了各职能部门和院系单位在全年安全管理工作中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对2023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系好“安全带”,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第二,织密“安全网”,强化安全管理举措,加强风险防范化解;第三,上好“安全课”,主动作为、源头预防,加大安全教育和培训力度。

校党委副书记、安委会副主任杨昌利对2023年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钱旭红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代表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对大家过去一年来为学校安全工作默默无闻的付出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每个人都要树立共同营造平安校园的意识,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各级单位要不断深化根本认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汇聚多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局面;强化关心关爱、做好校园服务保障;严格执纪问责,切实做到奖惩并举。

校长、安委会主任钱旭红作总结讲话

  针对新一年的安全工作,钱旭红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通过党政共责、全员担职、全体师生轮值的方式构建全员参与的校园安全工作新格局,完善监督体系更好地形成合力;二是建立日常安全工作通报制度,将奖惩机制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在坚持合法、合规、合理的基础上,统筹兼顾安全工作最强的原则性和最大的灵活性;四是深入融合安全生产与各项业务工作,推进安全工作与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把维护校园安全贯穿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卓越育人和卓越学术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继续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夯实校园安全稳定的制度基础。新的一年,要以更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校园平安,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图文、来源|保卫处 编辑|张雨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