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铿锵绽放,华东师大为“她”骄傲!

2023年03月08日 校园

  在2022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华东师大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效、新进步。回望过往,有太多的“她”形象令人难忘;有太多的“她”力量催人奋进。

  3月8日上午,华东师大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2022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普陀校区工会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工会两委委员,妇委会委员、各部门工会主席以及获得各类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7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校领导杨昌利、程静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

梅兵书记、钱旭红校长向全校女同胞的祝福已送达,请查收!

  亲爱的师大女同胞们:

  春意融融,卉木初青,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谨代表学校向全校所有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的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办学治校历史上极为难忘的一年。回望过往,有太多的“她”形象令人难忘;有太多的“她”力量催人奋进。

  在大考面前,师大女性坚定笃行。在校园封闭管理的日子里,核酸现场、驻楼值守、餐食供应、物资搬运、线上教学……随处可见你们忙碌的身影。每一套“大白”、每一张防护面屏下,你们也是女儿、妻子或母亲,却舍弃“小家”,以特有的温柔、细腻、耐心和包容,为远离家乡父母的师大学子织起安全又安心的保护网,全力守护着华东师大这个“大家庭”。感谢战“疫”大考面前每一位挺身而出的师大女性,感谢你们以团结、勇毅、奉献的“战疫精神”和行动,交出了坚定有力的答卷。

  在强国时代,师大女性铿锵绽放。党的二十大召开后,教育强国建设的时代召唤为女性教育科技工作者和女大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和广阔的施展舞台。“国之所需、吾之所向。”在华东师大,有在脑成像领域做出系统、创新性研究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获得者;有聚焦人口热点议题,助力人才强国建设的全国政协委员;有在本科阶段接连发现新物种,发表研究型论文17篇,SCI一作6篇的科研宝藏女孩;有放弃大厂高薪,圆梦航天八院的“追星”达人;还有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现青春风采的ECNU“小叶子”们……感谢时代舞台上奋力起舞的每一位师大女性,凭借“敢想”的勇气、“善谋”的本领、“实干”的姿态,成为华东师大的底气、骄傲和亮色。

  在新使命下,师大妇女工作硕果累累。2022年,师大妇女工作继续发挥“引领、提升、服务、凝聚”作用,始终为全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的幸福及发展赋能。积极承办上海市女教师创新发展论坛,邀请沪上优秀女性教育科技工作者和女大学生代表共话新时代发展。1项妇女研究课题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理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案例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千名委员走基层 百件实事巾帼行动”优秀案例。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衷心希望全体师大女同胞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始终将个人奋斗与学校事业发展统一起来,做教育强国建设的实践者;关爱小家、心系国家,始终将涵养家风与传承师德师风统一起来,做传播美好、塑造心灵的“大先生”。学校妇女工作也将持续为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不断增强师大女性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最后,祝愿每一位在师大成长、绽放的女性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够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坚定追求卓越,用奋斗勾勒出彩人生!

校党委书记 梅兵  校长 钱旭红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杨昌利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全体女同胞和所有工会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校工会和妇委会始终心系学校和广大教职工,努力为教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学校广大女同胞团结一心,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实践育人等各项工作的前线,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呵护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非凡的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杨昌利致辞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全面实施、卓越育人和卓越学术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杨昌利代表学校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希望全校教职工都要有“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紧迫感,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推动卓越学术、卓越育人、卓越管理、卓越服务的使命感,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希望工会、妇委会能进一步探索群团工作的新机制,更好地发挥出群团工作的优势,把全校教职工团结起来,为学校的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与此同时,工会、妇委会还要进一步开拓创新,为教职工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好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条件。

  会议表彰了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人、校级三八红旗手15人、校级三八红旗集体10个、模范“教工小家”免检单位5个、模范“教工小家”10个、优秀工会干部15人、优秀工会积极分子15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在会上作了2022年度工会、妇委会工作汇报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在会上作了2022年度工会、妇委会工作汇报。她指出,过去的一年,工会、妇委会以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群团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工作目标,始终保持和增强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校工会成立70周年主题,在同心抗击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维权责任、推进民主管理、弘扬师德师风、落实民生工程、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校党委的领导、行政的支持以及全体工会干部的努力密不可分,她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今年校工会、妇委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卓越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以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为根本,凝心聚力继续前行。


---荣耀时刻---


校领导杨昌利、程静为获奖个人和单位颁奖


---光荣榜---


  过去一年,我校广大女教工、女大学生在学校各级党政和上级妇联组织的关心下,在校妇委会的带领下,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她们胸怀大局,忠诚担当,彰显了新时代女性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风貌,得到了校内外的广泛赞誉。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对我校优秀女性代表进行表彰,让我们以她们为榜样,积极进取,甘于奉献,以巾帼之志铿锵奋进新时代。(按姓氏笔画排序)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田阳(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三八红旗手

王欢欢(法学院)

王婧(后勤保障部)

叶林娟(孟宪承书院)

朱莺(软件工程学院)

庄瑜(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刘微娜(体育与健康学院)

苏俊玲(外语学院)

李超(生命科学学院)

吴娱玉(中国语言文学系)

吴颖康(数学科学学院)

张容南(哲学系)

张静(团委)

袁琳(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

董佳贝(历史学系)

韩春红(组织部)


华东师范大学三八红旗集体

二附中校务办(党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团队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团队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工作团队

教务处教学建设团队

教师教育学院行政管理团队

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


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十二届十佳女大学生

马依拉·艾力 法学院 2019级本科生

吕熠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级博士研究生

朱德琪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2020级本科生

刘若雪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生

求倩一 法学院 2019级本科生

张烨薇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级本科生

赵嘉音 地理科学学院 2019级本科生

倪瑶 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生

倪逸群 经济与管理学部 2019级本科生

徐媛 生命科学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脚下有路,在华东师大成长、绽放!节日快乐!



来源 |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妇委会 文、校报专刊|田波澜 摄影|吕安琪、许多 视频|陈颖

编辑|吴潇岚、方夏瑞一、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