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纪委、同济大学纪委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3月7日上午,华东师大纪委与同济大学纪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华东师大普陀校区开展联组学习活动。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同济大学监察专员方平,纪委副书记杨正宏,纪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徐莹琳,纪委副书记曲中勋,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倪斌等出席。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巡察办副主任卢蓓蓉等出席。

华东师大纪委、同济大学纪委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方平重点介绍了同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基本情况和人员情况,就开展联组学习活动的目的、内容特别是学校纪委近期的重点工作任务作了说明。

  曹友谊代表学校对同济大学纪委同志们的来访表示欢迎,希望两校加强交流和研讨,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动两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同济大学监察专员方平作交流发言

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交流发言

  联组学习会上,俞黎阳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华东师大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双方就高校如何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学校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相关工作开展了深入研讨,并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思路举措,重点领域日常监督与非主业领域清理整顿,纪律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二级纪委及院系级纪检工作,巡视巡察成果运用、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等,交流了经验做法。

  华东师大纪委通过联组学习活动形式,加强与兄弟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地方纪委监委的工作交流,学习借鉴成熟经验和做法,持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图文、来源丨纪委办公室 编辑丨余苏宁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