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工会庆祝回迁两周年

2023年03月06日 校园

  在庆祝华东师大工会成立70周年和校工会回迁两周年之际,校工会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来自青年画家、美术学院工会主席、硕士研究生导师马俊营创作的一幅油画作品。日前,校工会举办了简短的油画揭幕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昌利,美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校工会两委委员受邀出席。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昌利,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美术学院副院长郑文,青年画家马俊营共同为油画作品揭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揭幕仪式。她代表校工会向美术学院以及捐赠人马俊营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王平说,两年前的3月8号,大家戴着口罩,出席了校工会的回迁仪式,现在,大家终于能摘下口罩,自由呼吸,并以此来庆祝校工会成立70周年和校工会回迁两周年,非常有意义。这幅油画构思巧妙,绘制精美,相信在这幅油画映衬下修缮一新的工会小楼将会让每一位走进工会的教职工更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在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中,杨昌利、王平、美术学院副院长郑文、马俊营共同为油画作品揭幕。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向马俊营颁发了捐赠证书。

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向马俊营颁发捐赠证书

马俊营介绍油画创作思路

  马俊营简要介绍了油画的创作思路。这幅油画长2.6米、宽1.1米,从选题、构思到创作历时近半年之久。作品以两联画的形式,以师大“思群堂”和普陀校区的工会小楼两个建筑为主体,通过位置安排凸显了学校与工会的关系,寓意着有“校”才有“家”。整幅油画以温暖的橙色为主色调,非常契合校工会的“气质”,不仅代表着工会给人“家”的温暖,也彰显了工会人的开朗与热情。同时,画面深层的紫色基调表现出了华东师大这座学府的优雅与浪漫。整幅画面有七棵具有华东师大校园特色的梧桐树,代表着校工会在发展历程中走过的七秩风雨,树木以“人字形”形象代表华东师大工会“顶天立地”的工作定位,七棵树从左往右“三、三、一”的构图创意源于《道德经》中“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寓意着工会今后发展长长久久、欣欣向荣。

  杨昌利在讲话中对美术学院和马俊营老师对学校工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这幅油画作为庆祝校工会七十华诞的一份贺礼,记录了我校工会成立七十周年这一重要节点,很有意义。杨昌利指出,在七十年的发展过程中,校工会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以及学校行政的支持下,积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她希望在新的起点上,校工会要传承好优良的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顶天立地”的工作定位,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全校教职工,继续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出席人员合影留念



图文、来源|工会 编辑|张雨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