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红”席卷全场!包揽8个冠军!

2023年03月06日 健康+

  3月1日,2022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传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华东师大全明星健美操队在成年组项目比赛中,包揽团体及七个单项的全部金牌,实现该队多个全国健美操锦标赛参赛历史性突破:第一次包揽比赛全部冠军,第一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第一位女运动员“三金王”,第一次包揽全国锦标赛男单冠亚军。

  本次比赛为疫情三年后全国健美操项目成年组第一次开赛,也是国际新周期中国健美操举办的第一场赛事,华东师大全明星健美操队迎来了第一场开门红。

华东师大全明星健美操队在2022年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成年组项目比赛包揽比赛全部冠军

  全国健美操锦标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健美操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本次比赛设团体及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有氧踏板7个单项,共有77支队伍、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男子单人操

冠军:张庆周 亚军:梁文杰

女子单人操

冠军:刘宣辰 季军:金烨雯

混合双人操

冠军:刘云松、刘宣辰 季军:陈怡轩、任文立

三人操

冠军:刘宣辰、任文立、吕恒雨

五人操

冠军:冯蕾、刘云松、梁文杰、范思伟、滕浩

有氧舞蹈

冠军:亢子艺、杨明泽、代永铭、刘云松、滕浩、刘永铭、陈怡轩、梁文杰

有氧踏板

冠军:丁佳敏、亢子艺、吴娴、杨悦、刘永铭、杨明泽、代永铭、陈怡轩

  此次赛事原定于2022年举行,后因疫情延期至今。主办方、承办方为了参赛运动员多一次参赛机会,让更多三年未参赛的运动员不留遗憾,克服重重困难,迅速恢复赛事。但是,各健美操队接到赛事恢复的通知时,备赛时间已经非常紧张。

  在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华东师大健美操队快速投入到全国锦标赛备战状态当中。好在华东师大健美操队建队17年来一直坚持大年初三返校参加冬训的传统。今年也是一如既往,在大年初三就迅速投入科学系统的训练,运动员在体能恢复方面有了充足的准备,技能储备也得到快速提高。

  他们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娴熟的动作技术、稳定的心理素质,在比赛中赛出激情、赛出活力、赛出风采,用精湛的技术水平、充满张力的舞台表现力在各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华东师大全明星健美操“梦之队”的精神面貌。

  健美操作为华东师大精心打造的竞技体育品牌项目,组队17年以来在国际、国内各级别比赛中均取得了骄人成绩,培养了20多名国际级运动健将,60多名运动健将,此次比赛又新添7名运动健将。

  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华东师大全明星健美操队将勇往直前,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图文、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编辑|吴潇岚、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