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3年01月12日 为师生办实事

  1月11日,华东师大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线上召开,校长助理施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关小红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叶海峰研究员应邀进行经验分享。科技处处长杨海波、相关负责人,各院系及附属医院分管科研领导、科研秘书、科研人员共500余人参会。会议由杨海波主持。

校长助理施国跃作动员讲话

  施国跃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科学基金是我国基础研究资助的重要渠道,基金获批数反映了一所高校的基础研究水平。施国跃肯定了学校在2022年基金获批,特别是重点及人才类项目资助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强调,近年来基金委不断深化改革,广大科研人员要抓住机遇进一步拓展申报渠道,在面向技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基础上,将自身专业最新发展趋势与相关学科交叉融合,将申请书打磨成既有学术高度又有充分应用前景的精品。科技处、院系及重点研究基地、科研团队要通力合作,协助科研人员做好申报工作。

科技处处长杨海波主持会议

科技处副处长蒯曙光介绍基金资助情况及基金委改革政策

  蒯曙光详细介绍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华东师大基金项目的资助概况,深入解读了基金委科学基金改革政策。陈美介绍了学校2023年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并重点强调了基金申请政策变化及注意事项。

  关小红以“英雄三招”为题,强调了“心态、写作逻辑、细节”在基金申请书打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鼓励科研人员多从自身找原因、不断提升自己。她认为只要愿意改变,写申请书的能力是可以习得的。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关小红教授作经验分享

生命科学学院叶海峰研究员作经验分享

  叶海峰以自己和课题组多位成员的申请书作为案例,从基金申报的前期准备到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全面系统地为与会教师进行了讲解,他强调了“研究基础、内容创新性和写作态度”在基金申报中的关键作用。

  科技处将与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深挖潜力,共同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和支撑工作,帮助科研人员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努力提升我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



图文、来源科技处 编辑|张雨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