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与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召开孔子学院理事会

2022年12月25日 国际+

  12月21日,华东师大与奥地利格拉茨大学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格拉茨大学副校长Mireille van Poppel、国际处负责人Sabine Pendl、孔院外方院长陈万杰、孔院外方副院长Eva Märzendorfer-Chen出席会议,华东师大副校长顾红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震宇、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勇参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Mireille van Poppel副校长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两校共建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希望日后开启更深入的交流与实质性合作。顾红亮副校长表示,华东师大将深入推进孔子学院与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拓展两校在更多学科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期待在国际中文教育数字化、智能化领域作出更多尝试。

  随后,陈万杰院长向与会人员做2022年度孔子学院工作报告,并汇报2023年度孔子学院行动计划。中外方理事们充分肯定了上述汇报,并表达了通过孔子学院平台,进而推动双方大学学科发展、科研合作以及上海和施泰尔马克州两地友好合作交流的美好愿景。

  格拉茨大学(University of Graz)始建于1585年,是奥地利第二古老、第二规模的大学,目前该校在读学生约3万名,教职工约4700名。2022年6月,华东师大与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奥地利格拉茨大学签署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协议。同年9月,两校正式签订谅解备忘录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