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校长钱旭红会见罗杰•科恩伯格

2022年11月15日 学术卓越

校长钱旭红会见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诺贝尔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

  11月13日周日,校长钱旭红在普陀校区校友之家会见了来沪出席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的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罗杰•科恩伯格一行。校长助理施国跃主持活动。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翁杰敏、副院长叶海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震宇,科技处副处长蒯曙光,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邢和祥参加会见。

  钱旭红高度赞誉罗杰·科恩伯格身为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对上海国际科技影响力提升的助推与积极支持。钱旭红介绍说,华东师大以教师教育为发展特色,兼顾人文社科与理工学科领域的卓越学术发展,以“卓越学术”支撑“卓越育人”,致力于建设成为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钱旭红表示,欢迎世界顶尖科学家支持华东师大的学科发展和学术研究,未来希望同罗杰·科恩伯格及其团队在生物、信息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

  科恩伯格高度评价华东师大面向国际科技前沿的“卓越学术”成果,对学校“卓越育人”的理念和实践深表赞同。他表示,坚持科技创新对于全球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通过此次访问搭建桥梁,实现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与华东师大长期而广泛的合作。随后,会人员与科恩伯格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本次会见的还有美的集团CTO卫昶、科技与标准负责人李猛,华东师范大学生物系87级校友王德宏等。



来源丨产业技术研究院 通联丨戴琪 图片丨邵兴仁等 编辑丨戴琪 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