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发布

2022年11月08日 教育+

  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日前已发布。

  华东师大2023年继续采用推荐免试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简称“本科直博”)、硕博连读、申请考核三种方式招收博士研究生。

  “本科直博”工作详见其工作方案(本年度拟录取名单已公示结束);“硕博连读”工作详见我校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2023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通知”;“申请考核”详见各院系“申请考核工作办法”(陆续公布)。


招生学科、院系与导师


  2023年招收博士生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以下统称“学科”),院系(指学部、学院、系、所等,以下简称“院系”)及导师,请扫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博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目录(院系-学科-导师)

博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目录(学科-院系-导师)


招生计划


  (一)招生学科目录中的招生计划为初定人数,含已接收的本科直博生人数,但不含各类专项计划数。实际招生人数可能会依据教育部下达的总招生计划数及专项招生计划数、学校博士生教育发展等情况综合考量,进行调整。

  (二)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等专项计划的招生公告(含招生计划,以下同)将根据教育部通知,陆续另行公布。


学习方式、录取类别与基本学习年限


  (一)博士生学习方式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全日制”指全脱产在校学习;“非全日制”指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非全日制上课地点、时间等详见“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招收研究生学费、学制查询”

  (二)录取类别分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定向就业”指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非定向就业”指毕业时与用人单位通过“双向选择”方式落实就业去向。我校在教育(教育专业学位管理中心)、电子信息(信息学部)、生物与医药(生命科学学院)等3个专业学位招收非全日制定向博士生;在教育专业学位(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以及部分国家规定的专项计划招收全日制定向博士生;其他院系、学科均只招收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生。

  (三)普通博士生基本学习年限(或称“学制”)4年。本科直博生基本学习年限5年;硕博连读生基本学习年限5或6年,详见学校《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


报名时间


  拟定于2022年11月18日8:30至12月18日16:00,在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报名。报考材料及提交方式届时见各院系申请考核工作办法。

  具体报考条件、报考办法、审核(考核)程序等详细信息,请考生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询华东师范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附件等详细信息,请考生点击此处查看



来源丨华东师大研究生招生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