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5日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华东师范大学广泛组织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成员共同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在普陀校区逸夫楼,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并在会后第一时间举行学习扩大会,交流思考体会,深入研讨如何结合教育系统特点和学校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中。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党的二十大在京开幕,恰逢华东师范大学建校71周年的校庆日。对全体师生而言,这个校庆日,无疑是令人振奋、意义非凡的,是双重喜悦,更是双重激励。”校党委书记梅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历史性变革的背后,教育一直是奠基性的力量。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如何深入实施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华东师大能做出怎样的独特贡献,是摆在全体师生面前的重要课题。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并交流思考体会

  她表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发令枪”已经打响,面向未来,我们要保持“四个不动摇”的战略定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不动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推动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建设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动摇,抢抓下一个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战略关键期,以奋力争先、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实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做出华东师大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交流思考体会

  校长、党委副书记钱旭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总结了过去十年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未来的崇高使命任务。过去,华东师大以推进“卓越育人”和“卓越学术”为抓手,坚持“唯卓越方可立足”,深入开展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办学质量、社会声誉和业内影响逐步提升。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前置在高质量发展之后并单独列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的重视,同时也彰显了教育、科技、人才是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华东师大正在建设成为引领育人创新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将继续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探索新路,同时将以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为荣誉和使命,谋划布局解决制约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积极服务于高水平自立自强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贡献智慧与力量。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作为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将更加自觉和自信地投入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事业当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具体工作当中,推动卓越学术、卓越育人、通识教育“三大纲要”提质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吕安琪 文|孙都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于洋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