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中白教育:相向而行30年》研讨会在线举行

2022年10月01日 国际+

  9月29日,由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教育部、白俄罗斯驻华使馆联合举办的《中白教育:相向而行30年》研讨会在线举行。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伊琳娜·斯塔拉沃伊托娃、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席茹、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白教育:相向而行30年》研讨会在线举行

  伊琳娜·斯塔拉沃伊托娃指出,截止到今年,中白双方已经制定了30多个联合办学项目的规划,白俄罗斯和中国的高等教育机构共签署了540多份合作协议;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动中白教育协同发展具由重要意义,期望未来能形成机制性会议。

白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伊琳娜·斯塔拉沃伊托娃致辞

  席茹在致辞中强调,中白双方密切配合、协同发展,积极推进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加快扩大,开始进入“重心下沉,提质增效”的发展阶段。下一步,中白两国将加强中白教育数字化合作、提升中白双向留学人才的培养质量、强化中白高校合作、推进中白语言深入互通;期望在下一个30年里,培养更多的中白友好传承者和促进者,为中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地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席茹致辞

  尤里·先科在致辞中指出,中白两国积极发展在教育领域内的双边合作,目前在白俄罗斯已有35所中等教育机构、11所高等教育机构将中文作为一门学科来开展教学及研究。而未来建立中白高校联盟、创建教育资源电子平台、高等教育机构之间的联合办学等项目将具有更大地发展前景。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致辞

  周傲英在致辞中指出,在中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的背景下,中国各高校设立的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所从事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更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华东师大将同大家一道,为深化对白研究和交流、建设人文共同体,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致辞

  参加研讨会的中国各高校白俄罗斯研究中心负责人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与优化中心建设、深化同白方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提出诸多建议。

  白俄罗斯高校代表也就中白高校合作及共建白俄罗斯研究中心等问题发言,表示将同中方共同努力,为中白两国的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并以此助力两国关系的发展和两国发展战略的对接。

在线研讨

  华东师大白俄罗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由华东师大与白俄罗斯教育部共建,系国内首家“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中心成立十年来,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以资政启民为宗旨,以深化内涵建设为原则,以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为依托,在研究咨询、人文交流、信息库建设、白俄罗斯历史文化推介等方面,踏实工作,积极作为,中心取得的成果得到了中白双方的高度肯定。



文|吴双丽 图、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