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召开党派团体负责人会暨统一战线先进个人表彰会

2022年09月30日 为师生办实事

  9月29日,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党派团体负责人会暨2021年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表彰会在普陀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知联会、侨联、民族联、台联、欧美同学会、留联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代表,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表彰对象近3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华东师大召开2022年党派团体负责人会暨2021年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表彰会

  民革党员、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唐玉光,民盟盟员、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副教授侯定凯,民盟盟员、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田润,校民建副主委、经济与管理学部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直庆,民进会员、生态与环境学院退休教授徐亚同,农工党党员、生命科学学院教师金明飞,校致公党副主委、法学院教师黄翔,校九三学社副主委、经济与管理学部教授贾利军,校侨联副主席、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退休教授王行恒,校民族联副秘书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颖,校欧美同学会会员、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祝刚,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授王加祥,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委员、统战工作联络员陆芳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长波,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艺荣获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获得表彰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1726FD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为获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王庆华通报了近期统战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统战工作将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为契机,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点关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以换届为契机、赓续传统、加强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自身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和统战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

131A38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王庆华主持会议并通报近期统战工作情况

  校民革主委李大力,校民盟常务副主委黄晨,校民建副主委畅会珏,校民进副主委周立旻,校农工副主委、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徐斌艳,校致公党副主委黄翔,校九三学社副主委胡谊,校知联会副会长、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吴冠军,校侨联主席孙卓,校民族联会长高向东,校台联会副会长严明,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王加祥等与会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代表先后交流发言,介绍了党派团体上半年在疫情防控、组织建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思想引领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和下半年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换届为契机做好政治交接等工作计划。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

  杨昌利对获得2021年度华东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先进个人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各项工作。她指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为契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和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做好政治交接,充分发挥好统战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围绕国家和地方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三是要赓续优良传统,以基层组织换届契机,不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统战团体自身建设。



文、来源|统战部 图|吕安琪 编辑|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