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上饶师范学院来我校调研对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工作

2022年09月30日 教育+

  9月28日,上饶师范学院副校长饶爱京一行到我校调研,对接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有关工作。饶爱京一行参观了智能教育研究院,并与我校副校长雷启立及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交流座谈。

上饶师范学院来我校调研对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工作

  座谈会上,饶爱京首先对华东师大长期以来对上饶师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介绍了上饶师院的办学情况,指出上饶师院立足赣东北地区,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培养了一大批中小学骨干教师,但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和学校管理与发展等方面仍有很多薄弱环节,希望通过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在华东师大的帮扶下,使上饶师院师范教育特色更加鲜明、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办学层次进一步提升,成为支撑赣东北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办学典范。

上饶师范学院副校长饶爱京作交流发言

  雷启立对饶爱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华东师大与上饶师院有着深厚友谊,此次同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第二组团高校,更是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他表示,作为第二组团的牵头高校,华东师大一定会尽最大努力,牵头协同组团高校帮扶上饶师院,也希望上饶师院聚焦师范教育发展重点问题,发挥组团内高校的协同作用,打造特色亮点,为实施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探索典型案例。

华东师大副校长雷启立作交流发言

  与会双方围绕上饶师院的协同提质方案和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对接,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谋划。

  据悉,根据教育部部署,云南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昭通学院、上饶师范学院、赣南师范大学4所院校是华东师范大学作为牵头高校的第二团组重点扶持院校,上海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江西师范大学3所高校是参与帮扶院校。华东师范大学牵头协调组团高校,对薄弱院校进行重点支持,促进组团内院校优质资源共享,制订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提质方案,支持薄弱院校聚焦师范教育,整体提升办学水平。

出席交流座谈会人员



来源|学校办 图|许多 编辑|吴诚薇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