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第八届全球校友联谊会联席会议召开

凝聚校友力量,推进卓越发展
2022年09月27日 ECNUers

  “虽然暂时无法面对面相聚,但自成为华东师大人伊始,就始终心系母校,70周年校庆和与母校师生共同抗疫的经历更加激发爱校荣校之情,在未来也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母校发展。”

华东师大第八届全球校友联谊会联席会议召开

  今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正值秋分日,华东师范大学普陀校区“校友之家”迎来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相聚,第八届校友联谊会联席会议于9月23日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华东师大校长、校友会会长钱旭红院士,副校长雷启立,校友会副会长汤亮、田培庆,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斯阳,校友会理事程静、嵇海荣、代蕊华,校友会副秘书长汤国勤、上海校友会理事洪燕芬、上海校友代表钱倩以及来自海内外八十余位各地校友联谊会会长、秘书长、校友代表参会,会议由雷启立主持。

校党委书记梅兵为大会致辞

  正在北京学习的校党委书记梅兵特别录制了视频为大会致辞。她表示,母校对校友的牵挂都温润绵长,校友对母校的情谊也是历久弥深。她回顾了师生校友们共同经历的校庆之喜悦和抗疫之艰难。她感谢校友们与师生携手共创了温暖奋进的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也感谢校友们以各种关心、问候和援手,为学校平稳渡过疫情难关提供了不可替代的助力。她相信,学校师生将不会辜负校友们的爱护和支持,必将以更大的努力和更好地发展来加以回报。

钱旭红校长作校情报告

  钱旭红在校情报告中介绍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工作重点。他表示,学校高质量完成首轮“双一流”建设任务,“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也顺利开局起步,这些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接下来,将进一步把学校发展融入国家与上海战略,以卓越学术和卓越育人实现对国家和上海的卓越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盼校友们持续关心、关注、关爱学校事业,为学校发展汇聚资源、贡献力量。

校友办公室主任斯阳作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

  斯阳在校友会年度工作报告中详细总结了一年以来全球校友为母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母校也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和精神家园,校友工作也将坚持落实“师生校友发展共同体”这一理念,加快对接共同的成长需求,深入服务共同的发展需要。

  长期以来,各地校友在支持母校抗疫、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校友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做出了许多贡献。多位校友代表分享了相关经验:湖南朱智校友介绍援建“佛年学校”使之成为最美村小;云南杨润天校友介绍统筹各方力量助力母校对口帮扶情况;祝炜平校友介绍浙江校友与母校师生一起战疫的事迹;黄槑校友介绍厦门校友组建志愿者队伍当好“母校+校友+城市”的黏合剂;朱玉童校友介绍深圳校友探索新形式将乡村振兴与回馈母校有机结合;章一鸣校友介绍了海南响应国家号召积极融入自贸区建设;美国陈建德校友分享了持续支持母校科研事业和学生培养的经验。

  会议最后,校友们围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交流研讨,英国任宇丹、澳大利亚徐甘明、日本何红云、加拿大潘斌、美国华强踊跃发言。重庆罗兹柏、西藏全培等校友对校友会的工作、各地校友之间联结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雷启立主持

  面对校友们满满的热情与期待,雷启立表示,尽管会上相聚的时间短暂,但校友所在之处就是华东师大的所在,每一位校友都代表着母校。他期望广大校友继续参与到学校的各项事业中来,并坚信有了校友的支持,学校的各项事业一定能够更上一层楼。

校友之家

  校友们表示虽然暂时无法面对面相聚,但自成为华东师大人伊始就始终心系母校,70周年校庆和与母校师生共同抗疫的经历更加激发他们的爱校荣校之情,在未来也定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母校发展。同时,校友们也希望母校能够更多地与他们互动和传递信息,加强校友联谊会建设和院系校友工作力量,同时邀请更多有学术成就的校友返校并与师生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图丨金亚珺 宋小蒙 周斐 文丨周柯 张赫 朱捷 来源丨校友工作办公室 编辑丨余苏宁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