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筑牢防线、聚力主线、攀登高线!华东师大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

2022年09月16日

  2022年是党和国家、也是学校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下半年的工作需要大家进一步锚定目标、卯足精神、拼搏努力。要慎终如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防线”;要认真务实,聚力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线”;要奋进有为,攀登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高线”。

  9月14日,华东师大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展望部署下半年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大会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处长孟钟捷、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健、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健汇报了学校卓越育人相关工作进展。

教务处处长孟钟捷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健

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健

  孟钟捷汇报了学校为培养未来领军型的卓越英才,以“聚焦、交叉、颠覆、进步”为策略,以卓越学术融合卓越育人,打造卓越学术、卓越育人改革试验特区,成立卓越学院的阶段性工作进展和进一步工作规划。

  吴健围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汇报了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产教融合面临的主要问题,阐述了将产教融合贯穿于专业学位教育全过程,加强评价引导、动态调整专业学位点结构布局的举措。

  赵健汇报了学校为践行“育人、文明、发展”的责任使命,扎实推进卓越育人工作,建立本科生书院与专业院系协同育人机制,在既有书院建设成效的基础上,进行本科生书院优化调整的工作进展。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科技处处长杨海波汇报了学校卓越学术相关工作进展。一年多来,在“卓越学术”理念引领下,在全校教师干部共同努力下,学校学术科研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建立了一批创新型平台,孕育了一批新的研究方向,也获得了一批原创性的研究成果。

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朱军文

科技处处长杨海波

  朱军文对标“十四五”卓越学术目标指标,就学校上半年文科科研工作的主要成效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汇报了本学期文科科研重点工作内容和“守正创新,久久为功”的工作思路。

  杨海波汇报了上半年学校理工科科研攻坚克难、巩固“十四五”开局成果的工作进展,介绍了下半年学校理工科科研重点工作,即“基地发展、项目培育、成果转化、制度建设”四大重点任务。

副校长戴立益总结并部署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副校长戴立益总结并部署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通报了学校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学校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所贡献的华东师大力量,介绍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工作情况和下一步举措,强调要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做到精准化、人性化,最大限度减少影响,保障安全,以迎战的状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校长钱旭红部署新学期工作

  校长钱旭红部署新学期工作。他着重围绕学校暑期党委全委扩大会“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持续推进卓越育人”的精神,就下半年学校要重点推进的学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全校教职员工要转换观念、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做好卓越育人工作;二是要明确与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相匹配的每个学院、学科和专业的未来定位;三是要真正通过落实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全面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四是要明晰策略,要通过分类指导、分级指导、分批指导,对全校的各个学科专业,小步子快节奏大力度推进有关工作;五是要迭代方案,希望教务处、研究生院牵头,全校共同配合,边研究,边设计,边调整,逐步迭代。

  此外,钱旭红还就推进卓越学院建设、推进卓越学术试验区建设、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加强治理的信息化水平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华东师大召开全校教师干部大会

  校党委书记梅兵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也是学校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下半年的工作需要大家进一步锚定目标、卯足精神、拼搏努力。她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党委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了三点意见和要求:第一,要慎终如始,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防线”;第二,要认真务实,聚力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线”;第三,要奋进有为,攀登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高线”。

  梅兵强调,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秉持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将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强化统筹思维,强化任务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希望全体教师干部高昂追求卓越的斗志,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立足岗位,干出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领导朱民、曹友谊、周傲英、雷启立、顾红亮,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工会主席,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线上线下共计约750人出席会议。



文|田波澜 图|许多 编辑|陆槿芸 编审|吴潇岚 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