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再增2篇MBA教学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案例”

2022年09月07日 学术卓越

  近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发布公告,华东师大在2022年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中再获佳绩,程贵孙副教授、范学俊副教授的两篇优秀案例入选“百优案例”,具体如下:

序号 作者 案例名称
1 程贵孙 从爱回收到万物新生:电子数码产品交易平台的精益创业之路
2 范学俊 贸易壁垒重重,腾晖光伏如何前行?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评选的最高奖项,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致力于开发中国本土原创高质量案例,推动和提高中国管理案例教学与研究水平。本届评选于2022年3月21日启动,共有来自全国176所院校的1395篇投稿,入选率仅约10%。

  华东师大MBA高度重视案例工作,坚持以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为导向,通过案例教学向培养环节全面渗透,逐步形成以“原创案例开发与研究、制度化多层级案例教学、整合型综合案例课堂、实战型年度案例大赛、全员撰写管理案例报告、多形式企业案例实训”为特色的集“案例研究-案例教学-案例实训”三位一体的案例教学体系。

  目前我校共有40篇案例获“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八次获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此次我校MBA案例的入选,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响应,更是对“向世界贡献中国管理智慧、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的践行。



来源丨经管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