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嗨!华东师大“入学礼”上新

2022年09月07日 为师生办实事 校园

  嗨!新华东师大人,是不是已经收到了各院系书院为你准备的花式“福袋”了?学校还为2022级新生准备了哪些“入学礼”?跟我们来看——


暖心资助,温情相伴


  新生报到日期间,学校在两校区分别设立专门的学生资助事务咨询服务点,为新生提供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费减免、绿色通道、研究生“三助”以及慈善助学等咨询与答疑。

  以“奖、助、勤、贷、补、免”以及慈善育人为核心,通过国家资助、学校资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资助体系,为在校学生的生活学习、成长成才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学校与京东集团合作的“云端爱心屋”,以学生自主选择商品、学校统一结算的“你下单、我买单”模式,向这部分同学发放价值600元的虚拟积分,在500余种商品中自主挑选,包括学习用品、个人洗护、家居日用、家纺用品、清洁劳防、医疗防护等多个品类。

  据介绍,新生中191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通过“云端爱心屋”选定了学习、生活物资,餐饮补助也已发放到学生校园卡。

  此外,学校紧急联络了户口或家庭地址为四川甘孜州和雅安的在籍学生共21人,目前未有学生或其家庭受伤受损情况。


修葺一新的宿舍,等你入住


  暑期里,学校对部分宿舍楼进行整修改造。普陀校区修葺一新的第二十一宿舍,迎来经济与管理学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设计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近500名硕士新生。宿舍寝室内部、公共厨房、晾衣间有了全新变化,还增设了直饮水机、开水箱等设施设备,为学生提供了更温馨舒适的生活空间。

  各宿舍也都为新生同学们准备了住宿小贴士,方便同学们快速融入新环境。


功能强大的校园卡


  新版校园卡系统在升级实体卡的基础上,拓展了移动端虚拟卡的功能。实体卡升级为CPU卡,更加安全,通过虚拟卡可实现手机扫码消费及身份认证、人脸识别消费、无卡洗浴、手机端自助解挂及离校注销等便捷功能。

  新系统支持刷卡、手机扫码等多种模式。手机打开“华东师大ECard”小程序,点击“校园码”或“扫一扫”,即可扫码就餐。据了解,人脸识别支付功能正在研发调试中,敬请期待!

点击“校园码”

将校园码对准POS机付款


卓越学院拍了拍你,并向你发出一封邀请函


  除了生活上的暖心关怀,学校还为2022级本科新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入学礼”。

  为了从制度和文化上进一步夯筑拔尖学生成长土壤,华东师范大学汇聚全球优质资源,构筑卓越人才培养的改革试验特区——卓越学院。

  学院是探索性的虚实结合的虚体运行平台,核心为10个教育部拔尖计划2.0基地、5个强基计划项目,覆盖8个国家级文理科科研基地,3个“双一流”学科,依序重点实行高水平的研究型本科教育、卓越的研究生教育、颠覆性的创新创业实践与学术研究,探索以卓越学术融合卓越育人的有效路径。

  通过开展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融合的全育人培养方案,构建思维导向的通识教育、前沿导向的专业教育、英才导向的智能教育课程体系,实施“培根、筑基、融通”三段式培养模式,一生一案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提供全员覆盖、四年不断线、进阶式学术训练,加强“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国际交流,为学生全面而个性的发展提供优质而多样化的教育。

  还等什么,快来报名吧!


特色迎新现场有你吗?


  欢迎新ECNUers!祝你们在华东师大迎接新的成长,激发内心新的能量!



采访丨吴潇岚 图丨吕安琪 吴潇岚 许多 张逸笑 王於豪 汪竹馨 徐逸驰 董建东 亲爱的宣传员们

编辑丨吴潇岚 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