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抵达华东师大!东南西北,新生最远距离5130公里

2022年09月04日 高考

  明天本科新生报到,祖国大江南北的华东师大人满怀憧憬与热爱,跨越山海,奔赴而来。四位来自祖国东南西北远端的本科新生和大家讲一讲他们的遥遥路途和新学期的目标吧!


  • 最东端

    黑龙江 鸡西密山 行程约2700公里


项征 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 化学专业

  我是先乘高铁到哈尔滨,然后换乘火车到上海,需要27个小时左右。

  高考前,我报名参加了高校专项计划,因为很向往繁华美丽的上海,而且一直有一个教师梦,华东师大是我最理想的选择。

  华东师大在黑龙江省的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的专业包括化学和生物,相比之下,我对化学更感兴趣,就选了这个专业。此外,我的高中化学老师颇具人格魅力,这也是我对化学格外有好感的原因之一。

  对于大学生活最大的期待是可以尽情探索,探索艰深的真理,探索真实的自己,探索未知的人生。期待遇见有趣的人、参与有意义的事,期待体验与我前十几年迥异的生活方式。我还特别想当志愿者,去见识真正的社会生活,希望经过大学四年的生活,自己能成长为有自信、有主见的人。


  • 最南端

    海南三亚 行程约2260公里


刘佳祺 经济与管理学部 金融学类专业

  我原计划是定了26号的机票来上海,但由于疫情,航班取消了。最近我家所在地区降成中风险地区,再过七天降成低风险地区就能订机票来上海和华东师大见面了,真想好好呼吸一下校园里的芬芳空气!

  其实我从小就对上海这座城市有一种特殊的向往,一直觉得上海这座城市有一种繁华中杂糅着浪漫氛围的独特情怀,特别是上高中以后阅读了一批海派作家的文学作品,尤其是王安忆的《长恨歌》以后,对上海的“滤镜”更加重了,所以想亲身实地去这个城市生活四年,体验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最终能够得偿所愿,也算是一桩幸事。

  我原本打算去旅游,结果被疫情打乱了步伐,这个暑假的后一个月都是在居家隔离中度过的。我利用学校提供的教育资源自学了英语和计算机,我觉得这些对我的用处非常大!毕竟自律才能使人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

  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我早就听说闵行校区的生活环境不错,校园也很大,食堂的饭菜也好吃不贵。更重要的是学术氛围浓厚,师资力量强。真的很想早日来学校报到,开始我的大学之旅。非常期待和各位老师、同学在闵行校区东川路500号相见!


  • 最西端 

    新疆阿克陶 最远行程5130公里


妮孜古丽·马木提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专业(公费师范)

  我已经买了两次机票,但是航班都取消了。现在打算坐火车来学校,大概需要三天的时间,并且需要在兰州中转。

  但因途经静态管控区,所以目前辅导员让我暂缓来校,但还是很期待早日和华东师大见面!

  我是上海内高班毕业的,三年前离开家乡坐上去往上海的火车,那时候心里万般不舍,以及对上海新学校还是充满期待的。这三年的求学经历,让我对这座城市有了些亲近感,也比较熟悉。无论是返乡或返校时,火车站都会安排绿色通道,这让我觉得,虽然家乡很远,但往返还是比较方便。

  选择华东师范大学是因为我从小就立志要当一名教师,而华东师大更是我最中意的一个。同时,今年我和妹妹同时考上大学,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所以公费师范生是个不错的选择。期望学成之后,回到家乡,为新疆师范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后很激动,也很开心。特别期待大学期间可以学更多的知识,在各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 最北端

    黑龙江黑河 航程约2166公里


韩荣宸 外语学院 英语专业

  爸妈陪同我乘飞机,大概六小时飞行时间,在9月1日晚上到达上海。

  虽然学校是5号报到,早点来我打算带爸爸妈妈去周庄游玩一天,再回上海市内逛逛,也让他们了解下我之后四年生活的城市。

  我在2016年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来过上海旅游,印象最深刻的是陆家嘴。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上海毋庸置疑地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提供着广阔的平台和宝贵的机遇,能够拓宽我的眼界,增长我的见闻,对我而言也是一种历练和考验。我出生在一个教师之家,爷爷和姑姑都是老师,从小就耳濡目染,更深刻地认识到教师这个职业的伟大和它背后的情怀,我的成长也很大一部分有赖于姑姑的栽培和教导。当我在报考志愿看到华东师大“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校训时,内心不免有些触动,选择华东师大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出于对家风的传承。除此之外,作为中国实力最强的师范大学之一,我认为华东师大能够提高我的综合素质,成为我梦想启航的地方。

  另外,在我高三的时候,学校有放各个大学的招生宣传片,华东师大那支《圆的故事》的宣传片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动,有创意,并且震撼……从此,华东师大的名字就和这支宣传片一起扎根在我的脑海里。

  希望在大学四年能够不断成长,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为人处世方面,都能有更大的进步和收获。也希望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携手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

  负笈求学,不以千里为距;春雨润物,不以山海为远。五湖四海奔赴而来,在跨越山海的每一刻,梦想的窗口正不断打开。路虽远,行则将至,“华东师大到了,让我们相约未来”。

  本文地图来源:百度地图 @2022 Baidu-GS(2021)6026号-甲测资字11111342-京ICP证030173号



信息来源丨招生办公室 地图顾问丨唐曦 文、采访丨金亚珺 编辑丨余苏宁 吴潇岚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