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满“新”欢喜!华东师大多所附属学校建成开学

2022年09月02日 卓越育人

  这个开学季,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又迎来了一批新成员。卓越之门纷纷开启,在全国各地播撒幸福之花的种子。学子们步入新的学堂,在华东师大集团成员校的天空下开启一段不一样的人生旅途!新起点,新征程,新挑战,新机遇,满怀信心,扬帆起航!


广东省佛山市


求真向善尚美,擘画美好人生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顺德美的学校

  8月31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顺德美的学校举行开学典礼。全校师生共46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典礼共同见证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时刻。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顺德美的学校是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开办的小初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由华东师范大学输出办学品牌、管理团队、办学资源,美的集团通过搭建资源平台设置奖教奖学基金等形式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顺德美的学校以“求真,向善,尚美”作为校训,体现了对真善美教育的追求,旨在提升学生的品格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真正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要求。

  校长王玉琼表示:“学校一定立足平实,矢志不渝地践行为每个孩子的终身发展擘画最美的人生底色的教育理念,时刻鼓励孩子们保持童心童趣,秉持向美之心,实现美好人生,创造美丽世界。”  


广东省深圳市


云飞风起 华龙聚首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深圳龙华学校,是华东师范大学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挥教育学科优势的实践探索。学校秉承华东师范大学的先进办学理念,结合学校的未来使命,以文化育校,提倡个性化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文情怀、民族精神、厚实学力、有社会责任感以及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教育集团主任戴立益在学校的“云”开学典礼上致辞表示,龙华地处深圳地理几何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中轴,拥有深圳北站这一粤港澳大湾区特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充满着生机活力以及无限的发展潜能。

  华东师大及华东师大教育集团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充分发挥在基础教育和教师教育领域的教科研优势及影响力,助力学校向着“在国内具有影响力、引领基础教育发展改革名校”的办学目标努力前行。

上海市


建高原、攀高峰

华东师大二附中松江分校

  9月1日,华东师大二附中松江分校开办、华二松江分校教育集团成立暨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举行。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史长廊、科技创新中心、宿舍楼、报告厅、餐厅等地,听取学校疫情防控、科研创新成果等情况介绍。程向民指出,高质量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教育事业要持续发力。“十四五”期间,松江将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重点打造一流高中集群,用心用情办好“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傲英指出,松江区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现代化新城,而华东师大亦是带着七十年的教育积累走向创新、服务社会。华东师大二附中自1958 年创办以来,一直是华东师大基础教育理论的重要实践基地。相信未来华二松江分校定将为松江区的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与服务。

  华东师大二附中周彬校长表示,二附中将全力把松江分校打造成教育质量一流、办学成效卓著、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质量办学典范学校,为松江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区发挥带头羊和突击队的作用。


满“新”欢喜遇见你!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浦东临港幼儿园

  全新的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浦东临港幼儿园也在这个秋天亮相,一大早,园长浑佳希和全园老师们便怀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翘首以盼161名托小班小朋友的到来。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浦东临港幼儿园是由浦东教育局,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和临港管委会支持举办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幼儿园采用主题周的教学模式,老师将根据不同主题对墙面和生活环境进行相应的设计和布置,包括饮水、如厕等方面,帮助孩子养成更多更好的习惯。

  在课程建设方面,幼儿园将依托办园质量指南、3~6岁儿童发展指南以及4大课程书籍,不断做好常规的共性课程,“结合‘家校园’的思考和临港新片区的特色,后续我们还将考虑开设更多科创类课程,让学校和地区形成充分有机的融合。” 浑佳希园长谈到。


启航向未来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浦东临港小学

  潘婷婷校长激情洋溢地对大家说:“我们华东师大临港小学就像驶向未来的大列车。这辆“列车”共有五个“站点”,分别是:新学校站、新同学站、新老师站、新家长站、新人才站。我们学校培养的是临港新一代,未来新人才。世界看中国,中国看上海,上海看临港,临港看教育,教育看我们。”

  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歌曲《一起向未来》。带着憧憬,怀揣梦想,新学校即将迎来新的考验;载着希望,面向未来,我们共同期待新的明天。华东师大临港小学开启全新的航程,向梦想出发,一起向未来!


江苏省扬州市


与未来同行,遇见最精彩的自己

华东师范大学邗江实验小学

  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的华东师范大学邗江实验小学举行了首场开学典礼。开学典礼上,学校举行了入学开蒙礼和师生迎新礼。

  校长张晓文介绍,学校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今年首批招收321名学生,共分为8个班。学校将坚持“与未来同行,遇见最精彩的自己”的办学理念,着力建设“F创课程”,将“创”字融于教育全过程,打造科创教室,发展学生创新能力。

  学校现有28名教师,其中特级教师1名、高级教师6名。作为一所名校和名城战略合作的杰作,华东师大将从校长委派、队伍建设、课程资源、教师培训、教科研、管理体系等给予学校更多的办学支持,着力打造一所具有先进教育理念、前沿教学思想和丰富课程体系的实验小学。


江西省新余市


遇见最美的你

华东师范大学新余高新区实验学校

  最美好的时节,在华东师范大学新余高新区实验学校遇见最美的你。

  9月1日,学校举办了富有童趣的新生入学典礼,为新学期的开始,插上腾飞的翅膀!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通过“智慧门”,开启了智慧大门,步入崭新的求学之路。

  学校将创造适合且有利于学生发展的教育,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享受成功。


安徽省六安市


快乐成长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六安学校

  9月1日,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六安学校正式开学。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新学段学习生活,学校在开学日安排了有趣的闯关游戏、红火的体育运动、创意的美术集体课、激情的音乐合唱,还有华六宝典分享会。

  在学中玩、玩中学,在游戏式、参与式、互动式的活动中锻炼自己、快乐成长!学校对标上海一流九年一贯制学校,力争打造安徽省示范性学校标杆。

  祝愿同学们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成员校快乐健康度过每一天。开启卓越之门,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祝愿所有的集团成员校在新的征途上能够乘风破浪,蓬勃发展,创造辉煌!




来源|教育集团 整理、通联|谭琪 编辑|吴潇岚 于洋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