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9场主旨演讲,华东师大邀校长院长话“应对重大挑战的管理教育”

2022年08月18日 教育+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确立了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的战略,高等教育改革与科技人才培养担当重大任务。如何推进学科交叉、改革商学教育,落实国务院和教育部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高校要有新理念和新行动。在世界“双一流”建设高校华东师范大学开创新发展阶段高等教育卓越育人新范式下,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确立并实施“应对重大挑战的管理教育”,培养首席技术官和科技型战略企业家,为高等教育支撑国家对创新的需求作出贡献。

  今年第二届“2022全国高校科技创新与商学教育论坛暨高级师资研修营”,以“应对重大挑战的管理教育”为年度主题,邀请国内外高校一流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并进行专题授课。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将发表开幕主旨演讲。本次活动面向各高校科技创新和商学教育教师及相关管理干部和行政人员,通过深度研修,改变思维,提升格局,更新教学理念和方法,高质量开设一流创新管理课程,高水平开展一流创业研究,提升高校整体科技创新与商学教育水平。

  华东师大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致力于“通过人和技术的协同转化实现科技的社会价值”,秉持“创新改变世界”的核心价值观,提出“应对重大挑战的管理教育”,开拓交叉学科建设,创立本、硕、博协同发展的科技商学学科体系,以“合力攻坚、改变超越”的精神,通过由“新思维、新格局和新项目”构成的管理教育创新工程,改变长期以来西方主导的经理人教育传统,从根本上提升教育质量,支撑国家对创新的需求。在本届研修营活动中,学院与同行交流经验,共同提高。


01 论坛和研修内容


(一)改变和提升科创教育理念。聆听教育家和知名专家的长期教育领导和改革经验,把握世界大变局下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激发内在驱动力和使命感引领,共同探索“应对重大挑战的管理教育”的实现路径,取得共识。

(二)提升科创教学和科研水平。示范讲解创新管理类课程设计与教学,专项辅导科创类前沿研究方向和趋势,融合高校专业教育与科技创新教育,帮助学员塑造多学科研究和教学交叉融合思维,增强科创教育领先意识与能力。

(三)创新和改进科创教育实践。分享产教融合实践和组织方式,学习产教研对接互动组织方法;交流高校科创比赛组织和指导经验,研讨科创项目全流程开展和成功落地经验,与科创领军企业高管互动交流。


02 论坛日程


  • 校长论坛模块


9:10-10:10 · 开幕式主持

主持:顾红亮教授 华东师大副校长


9:10-10:10 · 开幕主旨演讲暨院士大讲堂

主讲:钱旭红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校长

主题:卓越思维 培养CTO


10:10-10:50 · 主旨演讲

主讲:阎海峰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

主题:应对重大挑战:管理教育需要“在场”


10:50-11:30·主旨演讲

主讲:王永贵教授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

主题:面向新商科的人才培养:反思与展望


11:30-12:10 · 主旨演讲

主讲:汪旭晖教授 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

主题:融合、蜕变、新生:新商科建设的若干思考


  • 院长论坛模块


主持:吴瑞君教授 华东师大校长助理


13:30-14:10 · 主旨演讲

主讲:陈宇新教授 上海纽约大学商学部主任

主题:刚柔并济虚实并重的商科教育


14:10-14:50 · 主旨演讲

主讲:白长虹教授 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

主题:智能时代的幸福产业


14:50-15:30·主旨演讲

主讲:杨智教授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

主题: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商科人才培养


15:30-16:10 · 主旨演讲

主讲:黄敏学教授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主题:基于三元内驱式的全场景创新教学


16:10-17:00 · 主旨演讲

主讲:何佳讯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执行院长、亚欧商学院中方院长

主题:应对重大挑战的管理教育


03 直播平台


  九场主旨演讲8月19日上午9:00开始,在华东师大微信视频号、B站、华东师范大学MEM视频号全程直播。

华东师大微信视频号

华东师范大学MEM视频号





来源|华东师大上海国际首席技术官学院 通联|夏美 编辑|吴潇岚 张雨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