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2022年华东师大本科生微专业项目修读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首批推出9个微专业

2022年08月14日 卓越育人

  以“微”知著,升维满足复合型人才培养。2022年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微专业项目修读报名工作正式启动,首批推出9个微专业,旨在充分发挥华东师大学科专业优势,提升学生跨学科交叉融合能力,满足个性化和多样化发展需求


01 微专业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微专业项目是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围绕某个特定专业领域、研究方向或者核心素养,提炼开设的一组核心课程。它通过灵活、系统的培养,旨在培养学生具备相应的复合型人才素养

  2022年全校共有9个微专业启动招生,开课时间为2022年秋季学期,具体招生细则及培养方案等详情请关注开设院系公众号或咨询开设院系。

华东师大首批招生微专业


微专业介绍(点击跳转了解详情)


02 报名条件


  1、在主修年限内学有余力的在籍本科生,一般要求综合平均绩点3.0及以上

  2、在第二或第四学期末可以申请修读,每位同学限报名1个微专业


03 培养模式


  1、微专业教学计划、招生录取、选课组织、考试安排、日常管理等由开设单位统一安排。

  2、原则上采取单独编班形式组织教学,一般安排在学校非主修时段授课。

  3、学生按照微专业课程设置要求,修读完成所有课程,经开设单位审核后,报教务处审定并颁发微专业修读证明。

  4、微专业课程成绩由微专业开设单位管理,在微专业成绩单上显示。微专业课程不纳入主修平均学分绩点计算;微专业课程考核不合格的,不影响评奖评优和毕业资格。

  5、因学业情况变化等,学生可向开设单位提出退出申请,经开设单位审核同意后正式退出微专业。

  6、未修满微专业课程且已获得微专业课程学分,如经所在院系教学委员会审核批准,可认定为跨专业选修或通识选修学分;取得微专业修读证明所获学分不再重复认定为主修课程学分。


04 学生报名和录取


  1、报名时间:2022年8月15日-8月22日

  2、报名流程:学生登录教务系统portal.ecnu.edu.cn(首页-本科教学-报名&要求-微专业报名)报名,并上传相关附件。请各位同学在报名前仔细阅读相关微专业招生简章及培养方案,合理安排时间。

  3、学校对招生录取人数不足20人的专业,不予安排教学计划。


05 微专业招生宣讲


  时间:2022年8月15日上午8:30

  腾讯会议:983-764-097

  具体可查询教务处网站(点击链接查看详情)



图文、来源丨教务处 编辑丨余苏宁 吴潇岚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