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即将戎归 华东师大人的家国大爱恒远

2022年08月01日 华东师大青年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让我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在风云变化的世界大格局下,华东师大人用青春践行强军梦,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展现出华东师大青年保家卫国的家国使命和情怀。

  此时此刻,华东师范大学40余位大学生在浙江、福建、新疆等地的部队服役。他们投身军营,淬炼最刚毅的青春!


即将戎归,战士这样炼成


  其中,28位战士将于今年9月光荣退役,回到校园。今年退役的战士们于2020年9月入伍。两年来,他们见证了建党百年的光荣时刻,又迎来建军九十五周年;他们用实际行动在保家卫国、抗击疫情、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考验中绽放出最美光彩。戎归校园,家国大爱恒远!

李家祥 2018级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

  “2020年9月应征入伍,在这两年里我学到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获新兵团手榴弹投远第一名 ,开训动员军体运动会武装接力第一名 ,侦察集训团体第二名。不悔青春有着迷彩的颜色,在部队的大熔炉百炼成钢!


毛习辛 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

  “从小就有一个当兵梦,两年时光里,有幸经历党的百年华诞与建军95周年庆典,自己也主动作为,先后获得过优秀新兵、旅优秀政治教员称号。通过两年的历练,我收获了成长与进步,懂得了感恩与互助,明白了责任与担当,军旅生活成为了我人生的大宝藏。


彭婧 2017级光华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生

  “在广袤的时间和无限的空间里能有这两年橄榄绿的生命伸张是我的荣幸。一朝从军行,终生军魂驻。


杨权 2018级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

  “过着一二三四的生活,做着五颜六色的梦。其实没有什么英雄,只不过是一个少年,换了一身衣服,站在队列里,学着像前辈一样的勇敢。路一步一步的走,苦一口一口的吃,我倾尽全力!”


犹记出征之时


2020年6月,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返沪参加征兵体检

2020年9月,华东师大2020年入伍新兵欢送会


“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有我”


  “从东北的地冻天寒到千里之遥的广东,从繁华的上海到偏僻的汕尾海训场,当兵成为人生一次无悔的选择”“曾经不注重体育锻炼,也沉浸于精神内耗。当兵的岁月,成就了一个坚强成熟的自己”……

  建军节前夕,校武装部向正在服役的同学们送上节日的慰问,“骄傲和庆幸,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有我”是战士们共同的心声。


  周灏  2019级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大类专业本科生  服役部队:74集团军

  “能在特殊的地方完成特殊的事情与任务这是值得骄傲与荣幸的。即使过程很艰辛,会让人痛苦,但人生中能有这样的经历,真的太棒了。没有一个人能知道自己对生命热爱的极限,极限由不得我们决定,而是时间和从生活中的经验不断提取和总结而认识。希望未来的我们,从军营的熔炉中蜕变而出,活出全新、更充满‘火力’的自己。”


  董纯洁  2016级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  服役部队:74集团军

  “经历过部队生活,以前觉得做不到事情其实也没那么难,保家卫国不应该是一件要问为什么的事。


  李向斌  2019级大夏书院 外语学院法语专业本科生  服役部队:74集团军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下戎装,重穿校服,两年的岁月为自己抹上忠诚与担当的底色,回到校园后也将不懈努力,希望让仍在服役的战友们,让不为人知的守护者们,负重前行能够轻松些。”


  韩萌真  2017级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  服役部队:上海武警

  “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努力才会有回报。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高于天,越苦越向前。我是‘爱警习武好战士’!”


  雷朝轩  2019级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生  服役部队:上海武警

  “两年里,武能比赛拿名次,文能办公写材料,除了听力有所下降(工作原因),发际线有所上移(个人原因),其他方面均有所进步,实在是可喜可贺。”


  季桐羽  2017级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  服役部队:74集团军

  “从东北的地冻天寒到千里之遥的广东,从繁华的上海到偏僻的汕尾海训场,当兵是我人生一次无悔的选择。部队是个大熔炉,摔打身体、磨砺意志、锻造品格,当我熬过新兵连无休无止的战术爬行、机台上没日没夜的操作练习,当我一身是泥一身是汗仍笑得开怀、不断尝试不断碰壁仍无畏前行之时,一切的苦累都有了答案。两年间我获嘉奖一次,感谢绿色军营,我将带着所有的收获砥砺奋进。”


  董昌昊  2018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心理学大类专业本科生  服役部队:74集团军

  “曾经不注重体育锻炼,也沉浸于精神内耗。当兵的岁月,苦累是如此真实折磨着一直被呵护的意志,我们耐住寂寞,成就一个坚强成熟的自己。


  邝佳宁  2018级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  服役部队:东部空军

  “两年很短,三点一线,起床熄灯。两年不长,不过冠豸山到格尔木,向塘到嘉兴...两年已近,无悔无憾。


  孙阔  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  服役部队:东部空军

  “春风秋雨,夏雷冬雪。一身迷彩,伴我领略过大漠的浩荡,也陪我聆听过夜半的虫鸣。这一路的颠簸中,包含着我青春的色彩,内心里国与家的边界也因此渐渐交融。我被评为师级“四有优秀士兵”,获嘉奖一次。我骄傲和庆幸,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曾有我驻足的身影。


看华东师大学子军营历练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与祖国一起成长,与时代同频共振的青春轨迹从未改变。同学们,战士们,欢迎即将戎归的你们,期待你们变身“领头雁”,继续攀登科学高峰,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来源|武装部 图|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 吴潇岚 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