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一行到华东师大走访调研

2022年07月25日

  7月22日,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一行来校走访调研,商研“上海教育论坛”筹备工作。校党委书记梅兵,副校长雷启立,校长助理吴瑞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一行到华东师大走访调研

校党委书记梅兵讲话

  会上,梅兵介绍了学校“百年办学、七秩建校”的历史脉络和“一校两区、联动发展”的办学格局,以及作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发展概况。梅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上海教育论坛”的筹备工作,在前期大量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初步方案,以期通过研讨交流达成共识、优化方案,从而更全面深入地推进筹备工作,高质量办好论坛。

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副主任陈霜叶作方案汇报

  随后,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副主任陈霜叶详细汇报了“上海教育论坛”的三套备择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论坛的定位、主题、形式、规模等展开充分研讨。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吴信宝作总结讲话

  吴信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拥有丰厚的教育资源。要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努力办出与城市发展战略定位相匹配、与人的全面发展需求相契合、与现代化教育制度体系相适应的一流教育。要立足“百年论坛”定位,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汇聚全球顶尖教育学家,集聚全球顶尖教育思想,办好一流的教育论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吴信宝一行参观了校史馆。

吴信宝一行参观校史馆



图文|戴琪 来源|学校 编辑|余明蕊 编审|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