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浦南医院党委书记雷撼一行到访华东师大

2022年07月24日 健康+

  7月19日,浦南医院党委书记雷撼,副院长王乃玲,医务部部长、普外科主任叶敏,科教部科研办副主任王亚婷,肾内科主任漆映辉,神经外科主任赵江等一行访问华东师大,就院校合作与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开展交流座谈。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名誉院长管又飞,副院长、医学院筹建办副主任徐敏华,汪南平教授、张晓燕教授等参加座谈。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管又飞主持会议。

浦南医院党委书记雷撼一行到访华东师大

  管又飞对浦南医院一行表示欢迎,并对近期医学与健康研究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医学院楼宇建设、高端人才引进、基础医学博士学位点获批、博士后工作站运行、附属医院联合基金设立、科研学术交流计划向浦南医院同行进行了介绍。

  会上,还重点介绍了华东师大肾脏病研究所(院)的筹备情况。肾脏病研究所(院)以国内和国际一流肾脏病学科为对标标杆,立足上海和长三角地区,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在重大基础研究和高端医疗服务领域同时推进,力求迅速形成区域学术和医疗高峰,为上海市乃至全国肾脏病防治做出重要贡献。研究所(院)将以学科建设为抓手,创新体制机制,引育杰出人才,充分激发学科活力,在科技创新、交叉学科建设、卓越医学人才培养,临床诊疗技术提升、一流国际医疗服务、重要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迅速形成特色和优势。希望通过6年建设期的稳步推进,迅速建成全国一流肾脏学科,在基础研究及临床诊疗水平总体实力达到世界一流。

  雷撼对医学与健康研究院成立以来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高度认可和衷心祝贺,对华东师大肾脏病研究所(院)的成立充满期待。他表示,院校双方的合作理念高度契合,医学与健康研究院的发展对于浦南医院既是激励也是推动;并对下一步院校开展全面战略性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交流、基金项目申请、附属医院建设、特色优势专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开展全方位合作,由点带面扎实推进院校全面深度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共同为推动上海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实验室

  上海市浦东新区浦南医院始建于1983年,是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及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上海市区域性医疗中心,世博医疗联合体牵头单位。医院神经外科是上海市医学重点专科和浦东新区卫健委临床高原学科。多年来,医院积极承担各项政府指令性任务,努力以优质资源回馈社会。浦南医院大力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援助摩洛哥及援疆、援滇工作,派员实施对口帮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医院先后派出2批次3人驰援武汉金银潭医院,先后三次承接市、区卫健委下达的紧急任务——国家包机接海外滞留的武汉籍旅客回国的紧急保障任务,为国内唯一国际空中转运队,并积极承担多个隔离点“外防输入”任务。2022年疫情期间,医院还积极完成了2个方舱的医疗救治保障任务以及长达2个多月的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任务。



图文、来源丨医学与健康研究院 编辑丨余苏宁 编审丨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