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青年创新学术沙龙在线举行

2022年07月15日 学术卓越

  为强化“有组织科研”,提升华东师大创新策源能力,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交叉研究创新团队,7月12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召开华东师大青年创新学术沙龙,科技处处长杨海波和我校20余位“80、90后”理工科青年科研人员在线参会。沙龙由科研工作介绍和青年科研人员交流讨论两个环节组成,科技处副处长饶昇苹和副处长(挂职)马欣然共同主持。

华东师大青年创新学术沙龙在线举行

  在科研工作介绍环节,杨海波指出,促进交叉学科研究是世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共同发展趋势与重要发展策略。近年来,学校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大力推进科研组织模式创新,鼓励科研人员开展跨专业跨院系的高质量合作,以期形成高水平科研成果。此次沙龙旨在为科研人员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加强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为今后开展交叉学科研究奠定基础。随后,科技处潘妍、陈美、许宇田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研计划的资助情况,详细梳理了相关项目的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对青年科研人员作好个人科研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在交流讨论环节,来自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王威、王辰,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倪宏程、李林、孙政,软件工程学院的巩俊卿,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陈斌斌,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郭晨娟,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王妍等九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希望开展交叉合作研究的领域和方向。

  整场沙龙历时4个多小时,与会青年科研人员们沟通了研究内容和方向,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探讨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收获颇丰,对未来在科学探索道路上携手合作、共同进步充满信心。

  本次青年创新学术沙龙是学校深入实施《卓越学术纲要》,成为新人才、新科技、新学术策源地的一个尝试。科技处将会继续关注青年科研人才的成长,创新管理方法,全方位支持青年科研人员建立青年交叉研究创新团队,开展前沿科学研究。



来源、图文|科技处 编辑|于洋 编审|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