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纪委召开第十五次工作会议暨2022年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

2022年07月09日

  7月7日下午,华东师大纪委召开第十五次工作会议暨2022年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十次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校纪委委员,院系级纪委书记、纪检员,专职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分别在两校区会场参加会议。

华东师大纪委第十五次工作会议暨2022年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在两校区同步召开

  曹友谊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领学导学。曹友谊指出,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要从“勇于自我革命”和“两个历史主动”的维度,深化对反腐败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曹友谊表示,对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绝不能低估,必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立足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深化对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未来工作着力点的认识。曹友谊最后指出,“三不腐”重在一体推进,要持续构建推进不敢腐的规范体系、构建不能腐的制度体系和构建不想腐的廉洁教育工作体系,以新担当新作为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讲话

  会议认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上海在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全校纪检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为上海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师大力量”和“师大智慧”。

  会议回顾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俞黎阳通报了2021年学校政治生态情况。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作交流发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员徐世猛作交流发言

传播学院副院长、纪检员肖洋作交流发言

  在工作经验交流环节,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杨海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员徐世猛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传播学院副院长、纪检员肖洋就学院日常纪检监督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