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感谢有你,“护”我们周全!

2022年05月13日 疫情防控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在此次疫情中,是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护”我们周全,谢谢你们!


致敬瑞金团队守护


  在学校疫情封闭管理时期,上海瑞金医院派出了采样应急小分队驰援华东师大。连日来,瑞金团队驻守学校,让华东师大人深深感受到了广博慈爱,追求卓越的瑞金精神。

  3月26日,瑞金医院团队接到采样任务的指令后,不辞辛劳,连夜赶赴校园布点踩点,完成电脑安装及系统调试。27日起,瑞金采样应急小分队驻守在华东师大,24小时随时待命,遇全员核酸检测时再增派医务人员。7天内共进行4次全员核酸检测、每次约16000人,以及2次重点人群和重点楼宇采样,确保当天出具检查结果,以便迅速定位。

校党委书记梅兵看望瑞金采样应急小分队部分成员

  在此期间,多方通力合作,科学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程序衔接管控,分批次、及时运送标本,确保当天出具检查结果,以便迅速定位,有力协助学校进行区块化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开通“蓝小医”服务热线,为华东师范大学的疫情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瑞金医院院长宁光院士对华东师大师生防疫“开方”!


致敬自己的核酸采样队


  在瑞金医院的守护和支持下,闵行校区华东师大20人核酸采样团队在24小时内组建完成。

闵行校区华东师大核酸采样队

  克服人手少、点位多的困难,信息办的工程师们一人兼顾多个点位,从网络保障到设备搭建优化,从系统维护到数据采集,每个人都是多面手。一批教授、辅导员和行政人员组建志愿者团队,承担部分点位的信息登记工作。


致敬校园“医疗小队”


  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医院,由16名医学生组建的校园“医疗小队”,一直在为师生提供医疗咨询服务。

  校园医疗小队成员是来自上海长征医院、奉贤中心医院,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附属长宁精神卫生中心等机构,具有医生职业资格的青年医学生。他们中的大部分是因科研工作需要而主动留驻学校实验室,听闻学校需要医疗志愿者,便主动请战、迅速到岗。

  全封闭管理后,为解决师生日常求医问药的难题,学校调动医疗力量和资源,搭建了线上线下多渠道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分层分类为师生提供医疗诊治、咨询和配药等服务。

  医疗小分队涵盖了内科、外科、检验、药剂的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主要是为学生线上问诊、电话的问诊,还有平时日常药物的分发,物资的发放,此外还参与每天的核酸采样工作。

  服务期间,医疗小队主动延长门诊接诊时间,提供24小时电话医疗咨询,并开设了医疗咨询邮箱问诊,建立医疗咨询微信群。截至目前,问诊记录已达1700多条。

  大家还从中总结出了皮肤类疾病、呼吸道感染等十类疫情期间常见健康问题,并汇总整理出一份贴心又专业的“疫情防控期间常见疾病应对处理方案”。


致敬华东师大附属医院


  由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们组成专家群,为封控期间的师生诊治疑难杂症。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郑宏医生驻扎在普陀校区,提供精神类药物配药服务。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

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


致敬师生配药送药志愿者


  还有学生通过健康云、美团等线上自行购药也有师生志愿者送药上门,打通校园中的最后一公里。


  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向每一位医务人员道一声谢谢,说一句祝福,献上最崇高的敬意!感谢有你!



来源|综合报道 编辑|吴卓佳 吴潇岚 编审|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