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04月24日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展信安好,见字如晤。

  本轮上海疫情爆发以来,肆虐的疫情扰乱了同学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更揪起了家长们沉甸甸的牵挂。此时此刻师大校园一定是您最关注的地方。你们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每一位学生都是我们共同的孩子,守护他们的健康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疫情无情,师大有爱。疫情之下,那些带头逆行、下沉一线,在办公室打了一个多月地铺的党员干部们;那些为学生开设“云上讲座”,送去“云中锦书”,鼓励同学们“读书散疫”“停课不停学”的教授们;那些和同学们在“小阳楼”同甘共苦,随时待命的辅导员们;那些通宵达旦、日夜连轴转,只为让学生吃饱吃好的食堂师傅们;那些打通就医绿色通道,守护同学们健康的校内医疗队队员们;那些在云端解疑减压,为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和情绪疏导的心理咨询师们;那些从四面八方伸来援手的校友、兄弟单位和爱心人士们……他们带给我们太多感动和力量。

  更重要的是,我们可爱的同学们,不管是奔忙在核酸检测点上维持秩序、为同学们送饭、在校园里消杀的志愿者,还是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慎独自律、静心学习的同学,在这场与病毒的战役中都展现了最美的青春姿态!这是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但师大人从来都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没有什么困难是战胜不了的!

  请家长们放心,全校上下都在尽最大的努力,全力保障好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我们也真诚地希望家长们能始终和学校、同学们站在一起,多和孩子交流,及时掌握他们的身心状况,做好孩子心理疏导,督促孩子健康饮食、规律作息、积极锻炼,科学规划时间,做自己的“时间管理大师”;嘱咐孩子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校纪校规,当好自身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加强个人自律,做好个人防护,管好个人之“小我”,助力防控之“大局”;引导孩子担当奉献、同情共理,以积极平和的心态面对各种不便和困难,让疫情大考变成人生课堂,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勇敢和坚强。

  我们坚信,家校携手、守望相助,必将汇聚成磅礴力量,师大校园一定能早日恢复如常!这一仗,我们一定能赢!


华东师范大学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