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央视聚焦!华东师大组建校园“医疗小队”同心战疫

2022年04月18日 疫情防控

 

  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高校同心战疫 组建校园“医疗小队”等方式服务师生需求》,聚焦华东师范大学组建校园“医疗小队”服务师生需求

  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医院,由16名医学生组建的校园“医疗小队”,正在为师生提供医疗咨询服务。校园医疗小队成员是来自上海长征医院、奉贤中心医院,华东师范大学附属芜湖医院、附属长宁精神卫生中心等机构,具有医生职业资格的青年医学生。他们中的大部分是因科研工作需要而主动留驻学校实验室,听闻学校需要医疗志愿者,便主动请战、迅速到岗。

  全封闭管理后,为解决师生日常求医问药的难题,学校调动医疗力量和资源,搭建了线上线下多渠道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分层分类为师生提供医疗诊治、咨询和配药等服务。

  华东师范大学校园“医疗小队”成员林彤远说:“我们医疗小分队涵盖了内科、外科、检验、药剂的临床一线的工作人员,主要是为学生线上问诊、电话的问诊,还有平时日常药物的分发,物资的发放,此外还参与每天的核酸采样工作。”

  服务期间,医疗小队主动延长门诊接诊时间,提供24小时电话医疗咨询,并开设了医疗咨询邮箱问诊,建立医疗咨询微信群。截至目前,问诊记录已达1700多条。

  大家还从中总结出了皮肤类疾病、呼吸道感染等十类疫情期间常见健康问题,并汇总整理出一份贴心又专业的“疫情防控期间常见疾病应对处理方案”。



来源丨央视新闻 素材丨疫情防控专班 生命科学学院 后勤保障部 校医院 拍摄丨董盈盈 邵兴仁

编辑丨余苏宁 吴潇岚 编审丨郭文君 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