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领导一行来校调研

2022年02月25日 幸福之花战略

  校训碑、大师石、尚义桥、尚义亭、大夏亭、夏雨桥……这两个装饰有华东师大丽娃、樱桃河畔标志性建筑的水陆造景缸是来自上海海洋大学的礼物!


紧密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2月25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校长万荣带队来华东师大调研交流。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校长钱旭红,党委副书记朱民、曹友谊,副校长雷启立、顾红亮,以及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上海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座谈会举行

  梅兵对上海海洋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上海海洋大学和华东师大渊源深厚,在教学科研、干部队伍等方面一直保持着深度合作和良好互动。她希望,两校在原有基础上更加紧密地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同发展。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致辞

  王宏舟表示,上海海洋大学的学科特色跟华东师大的生命科学、生态、河口海岸等学科的关联度很高且互动密切,希望能进一步推动和加强两校合作,在学科建设、学校发展布局和国际化留学生培养等方面得到更多指导和支持。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致辞

  钱旭红表示,华东师大和上海海洋大学今后一定能够找到更多的共通点,发展得更好。在海洋、生态等学科方面,两所学校可以携手进行更大的合作,为国家和地方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致辞

  万荣感谢华东师大以及相关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上海海洋大学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两所学校多层面、多领域的深入合作交流,共谋发展。

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致辞

  双方就干部人才骨干挂职,“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留学生培养,生命科学、生态、海洋学科领域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座谈交流


两校情谊如青山流水般长青长流


  为表达对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和开启新征程的祝福,上海海洋大学发挥专业特色,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师生和校友耗时两个多月,根据华东师大两校区的人文景观,融合两所学校的特点,精心设计制作了两个有鱼有水、水陆相依、生态独特的水陆造景相赠。

  水陆造景注入了华东师大校友和附属学校代表从五湖四海取来的承载着他们的祝福和感怀之情的幸福之水。

幸福之水汇聚

  王宏舟介绍说:“梅贻琦先生说,学校犹水也,师生犹鱼也,其行动犹游泳也,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是从游也。华东师大又是一所以教育见长注重育人的学校,从丽娃河到樱桃河弦歌不辍。水陆造景包含了这两重意思,同时也寓意着两校情谊源远流长。”


加强合作,携手向未来


  座谈会前,王宏舟、万荣一行参观了华东师大党建服务中心、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实地走访了河口海岸大楼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动物房/SPF工地。

王宏舟、万荣一行实地参观、走访

  据了解,华东师大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与上海海洋大学此前在项目申报、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已有合作基础,特别是双方合作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三角典型河口湿地生态恢复与产业化技术”,历时四年,取得了丰硕成果。

  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院长何青介绍,未来双方将发挥学科优势互补,在共享航次调查、长江口渔业资源监测研究、深海微生物平台建设、全球微塑料调查、海洋生物圈整合及大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为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作出更大贡献。


文|田波澜 图|吕安琪 吴潇岚 编辑|吴潇岚 孟子楠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