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2022年01月15日 为师生办实事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帮助学校教师更加充分了解基金改革要点和申请注意事项,提高基金申报质量,华东师大于16日分别在普陀、闵行两校区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科技处处长杨海波、副处长蒯曙光,项目主管陈美,科管人员张竞,全校各院系以及附属医院约300余人参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科技处副处长蒯曙光主持会议。

华东师大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大会

科技处处长杨海波作动员讲话

  杨海波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基金项目是与学术同行交流的渠道之一,个人核心竞争力及学术影响是成功的关键。基金申请要提前谋划,高度重视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凝练研究亮点,突出学术创新性及学术价值。科技处作为学校科研管理部门,将为老师创造更多与学术同行交流的机会,助力学校2022年度基金工作取得新成绩、新进展。

科技处副处长蒯曙光介绍资助概况

项目主管陈美介绍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部署安排

  科技处副处长蒯曙光详细介绍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华东师大基金项目的资助概况,深入解读了2022年度基金政策改革要点和举措。项目主管陈美主要介绍了学校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部署安排,并重点强调了形式审查要点的相关变化及申请注意事项。

关小红教授、曹珍富教授、翁杰敏教授作经验分享

  此次动员大会,科技处还邀请了多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与参会老师进行交流。关小红教授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强调了申请书中呈现的内容、格式、图表等细节都必须严谨、精益求精,这不仅是对科研工作的尊重,也是一个职业科研人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养;同时结合自身项目申请经验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曹珍富教授从申请和评审两个角度分享了关于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详尽介绍了选题、撰写以及提交等基金申请全流程、各环节的相关细节。翁杰敏教授以自身专业领域为出发点,分享了科研工作的心得与感悟,从基金申报的前期准备到申请书的撰写要点建议,全面系统地为与会教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一份成功基金申请书要同时具备专业、创新、充实等特点。

  科技处将继续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过程管理,深入动员挖掘申报潜力,做好各类项目的组织培育,抓好获批率和申请质量,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图文、来源|科技处 编辑|余明蕊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