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学子获2021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1年12月29日 华东师大青年

  12月28日,2021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式举行。华东师大《隐私计算领先者》(项目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鲁梦洁)获大赛创意组一等奖(该组别第一名)以及最具科创潜力奖两个奖项;《“小树慢慢长大”青少年教育支持项目》(项目负责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江南)获创意组二等奖;华东师大获“优秀组织奖”。

2021年上海市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华东师大获奖项目列表

奖项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及单位
创意组一等奖 隐私计算领先者 鲁梦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最具科创潜力奖
创意组二等奖 “小树慢慢长大”青少年教育支持项目 江南(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以“巾帼新力量 慧创赢未来”为主题,旨在以创业带动就业,激发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热情,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女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典型为目标,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进一步交流和服务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大赛自今年8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有上海市45所高校515个项目报名参赛。我校积极响应,妇委会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动员、遴选并开展项目指导,不断优化参赛项目商业计划书和展示等。


项目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鲁梦洁

项目名称:隐私计算领先者

项目简介:隐私计算领先者致力于解决数据共享下的隐私保护问题,提出双重后量子密钥封装技术。该技术突破了隐私计算中的密文四则运算和抗量子密码两大难题,得到了一系列国家权威机构认证,并应用在银行风控系统、政府社保外包计算、等场景,展开了多个创新试点合作。隐私计算领先者,为数据安全保驾护航。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江南

项目名称:“小树慢慢长大”青少年教育支持项目

项目简介:“小树慢慢长大”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心理学学科优势,聚焦多元表达力培养,为偏远地区6至13岁小学生提供以表达力为核心的心理课程,增强其成就感与自信心,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截至2021年8月,团队已研发六套主题课程,深入福建龙岩、山东胶州等多地,为当地带去前沿的教育理念,帮助千余名孩子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改善情绪状况、建立清晰自我概念、提高学习能力。项目致力于将“对社会的使命感、对专业的责任感”落实于乡村教育振兴,获得央广网、新闻网等广泛而持续的社会关注与报道。项目荣获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银奖,“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等多项荣誉奖项。



图文、来源丨创新创业学院、妇委会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