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2021统计理论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召开

2021年12月23日 学术卓越


  2021统计理论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STARF 2021)于12月11日-12日召开,会议旨在为参会者提供现代统计理论、方法和应用的学术交流平台。STARF 2021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统计理论及应用(英文)》编辑部和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分会共同协办,华东师大统计学院和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报告与线下开幕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幕式在普陀校区理科大楼举行,由《统计理论及其应用(英文)》执行主编汤银才教授主持。

 2021统计理论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召开

  华东师大副校长雷启立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与会的海内外专家和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统计学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阶段的机遇和挑战,华东师大与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在2017年联合创办了中国大陆地区第一本纯统计学英文学术期刊《统计理论及其应用(英文)》(Statistical Theory and Related Fields),积极推动和促进统计理论及其在自然科学、医学、经济学和社会科学等相关领域内应用的研究,成为发布和传播一流研究成果的国际学术平台,推动中国统计学走向世界。他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对华东师范大学的支持,最后他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华东师大副校长雷启立教授致辞

  随后,统计学院院长张日权教授从历史沿革、现有团队、培养体系、研究方向、重点实验室、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的发展情况。统计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位列全国第三位(并列),为A类学科,并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学科建设行列;2018年,被纳入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II类高峰)。华东师大统计学科的每一步发展,都是国际和国内同行大力支持的结果,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东师大统计学科和《统计理论及其应用(英文)》。

  本次会议共有400多名海内外知名统计学家、数据科学家和研究学者参加。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陈松蹊教授,COPSS奖获得者哈佛大学林希虹教授和刘军教授,统计学领域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西南财经大学林华珍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卫东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王学钦教授,以及大数据统计分析领域共19位专家,分4个会场分享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此外,会议还设了5个平行分会场,共有31位青年学者分享了他们的研究进展。为激励青年学者积极参加会议,本次会议还增设了优秀会议论文奖。评奖委员会根据报告的水平及论文的创新性从分会场报告的论文中共评选出7篇优秀会议论文。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获得者南开大学王兆军教授分享研究结果

  本次研讨会借助华东师范大学统计学科在国内的优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在中国大陆的影响力、特邀嘉宾在国际统计领域的良好口碑和报告的前瞻性,吸引了高校及业界从事统计理论及应用研究的学者参会,有效推动了国内大数据统计在生物医学、工业工程、金融、互联网等领域交流的开展,展示统计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的应用成果。作为一个系列国际性学术研讨会,第二届统计理论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定于2023年暑期召开。


图文、来源丨《统计理论及应用(英文)》编辑部 编辑丨向虹霖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