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支部换届大会举行

2021年12月03日

  12月3日下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支部换届大会在普陀校区举行。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王光贤,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查际春,民革上海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李烨,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庆华、中国民主建国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沈良等出席。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支部换届大会举行

民革上海市委副主委王光贤讲话

  王光贤代表民革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赞扬了民革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支部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希望:一是牢记初心,坚定政治信念,凝聚思想共识。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承和发扬民革的优良传统,提高政治能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凝心聚力,强化自身建设,推动组织高质量质发展。重视领导班子建设,以民革作风建设年为契机,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和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增强队伍的生机活力,为民革事业输送人才,加强制度建设,以创建示范支部为契机,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三是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履职尽责。运用自身职业优势与民革自身建设有机结合,积极参与民革市委参政建言、民主监督等工作,充分发挥高校党员智力密集的优势,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贡献出民革基层组织的重要力量。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

  杨昌利代表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各项工作的民革市委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民革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支部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守好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立根固本、凝心筑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固本强基、凝心筑魂。二是找准基层组织建设主抓手,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抓住换届契机,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丰富工作形式,不断加强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三是激发党派参政议政原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对接上海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以前瞻性、战略性的眼光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民革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支部主任委员唐玉光作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唐玉光代表民革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二届支部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民主建国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沈良向大会致贺词

  中国民主建国会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陈沈良代表校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等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向大会致贺词。

民革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革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刘飚 、李大力、陈缙泉、邱婕、罗争鸣共5人当选。

  在随后召开的民革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李大力当选为主任委员,罗争鸣、邱婕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李大力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

  李大力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民革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大会向离任委员致谢

  大会向唐玉光、贺雪斐2名离任委员宣读致敬信,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校民革事业作出的贡献。

会议合影

  据悉,校民革组织最早成立于1957年,多年来,校民革团结带领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地方社会发展和学校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许多 文、来源|统战部 编辑|吴卓佳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