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2021年纪检干部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1年11月26日 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提升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由华东师大纪委主办的2021年纪检干部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于11月23日开班。校党委书记梅兵视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主持。

2021年纪检干部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梅兵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积极推进纪检体制改革,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每年都会举办一期纪检干部专题研讨班,已经形成了一种传统。本次研讨班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的背景下,第一个以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干部培训班次,跟往年相比,又多了一层特殊的意义。

校党委书记梅兵作动员讲话

  梅兵强调,纪检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纪检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中坚力量,全体纪检干部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好工作:一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对全会精神全面系统、及时跟进、联系实际开展学习,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示范带头和协助监督作用;二是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好相关党内法规的贯彻落实,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结和2022年工作的谋划,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三是在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练好内功,提升修养,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主持仪式并讲话

  曹友谊在主持开班仪式和专题报告时表示,举办本次研讨班是学校纪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纪检干部利用好这次研讨班,以“学习永远在路上”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应邀专题报告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应邀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维护两个确立——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专题报告。报告阐明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伟大价值,认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报告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理论创新,从“四项伟大成就”“四大飞跃”“十个明确”“三个时代课题”“十个坚持”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本次研讨班是纪检条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专题报告、通报交流、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通过三个半天的集中学习,推动纪检干部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图|吴潇岚 文、来源|纪委办公室 编辑|于洋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