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创建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满意度测评会举行

2021年11月18日 卓越育人 学术卓越

  11月17日下午,华东师大在普陀校区举行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满意度测评会。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评估验收工作小组组长、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陈皇,评估组专家成员,华东师大校领导、党的工作机构负责人代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党内外师生代表100余人与会。会议由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主持。

华东师大创建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满意度测评会举行

华东师大校长钱旭红主持会议

  自2019年初市教卫工作党委开展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后,共遴选了6个高校党委、7个高校党委、15个院系党组织、31个党支部分别作为首批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特色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其中,华东师大入选“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单位。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作创建情况报告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作创建情况报告,介绍学校“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整体情况和主要成效。学校党委自培育创建党建示范高校以来,以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为契机,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支撑“双一流”建设,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学校党委对标建设要求,认真落实“六个过硬”重点任务,一体化构建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创新体系;坚持“育人、文明、发展”三大核心使命,推进高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统筹教育教学创新引领、学科科研优化提升、国家战略精准对接三大工程,通过“卓越学术”牵引“卓越育人”,实现更高质量的卓越(Excellence)发展、创新(Creativity)发展、引领(Navigation)发展、特色(Uniqueness)发展,形成独特鲜明的E.C.N.U.办学特色。

  三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华东师大的党建工作示范辐射作用和学校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教师教育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的首轮建设取得优异成绩,正在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作出持续性贡献。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评估验收工作小组组长、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裴小倩点评

  会上,裴小倩代表市教卫工作党委评估验收工作组,对学校创建工作进行点评。她指出,创建工作以来,华东师大一体化探索构建新时代高校的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学校党建工作示范辐射作用和学校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国际影响力显著增强,教师教育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双一流”A类建设高校的首轮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她表示,华东师大所取得的成绩,是上海高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体现,值得兄弟高校学习借鉴。同时,她希望华东师大能以此次创建工作验收为契机,深入总结经验,在“强化品牌,辐射带动”“宣传推广,提升影响”“党建引领,推动发展”等三方面巩固建设成果,持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参会人员通过投票方式,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

  参会人员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



文、来源丨组织部 图丨符哲琦 许多 编辑丨向虹霖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