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师生选民郑重投下庄严一票

2021年11月17日 为师生办实事

  11月16日,在学校党委和校选举工作组的领导下,华东师大3.2万多名师生选民所在的964个选民小组在71个投票站投下庄严神圣的一票,通过差额选举共选出华东师大普陀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7名,闵行区第七届人大代表3名。

华东师范大学师生选民郑重投下庄严一票

  选举日当天,各个投票站按照校选举办公室的部署分场次集中有序地召开选举大会。选举投票现场氛围庄重热烈,红色票箱摆在醒目位置,投票站设置严格按照要求,悬挂国旗、会标,张贴书写投票选举的注意事项。在清点选民人数,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工作人员依次分发领票、选民按照注意事项要求写票,并按照规定的路线投票,秩序井然。

选民入场前测温

选民登记领取选民证

  根据选举投票站的分布,学校选举工作组在两个校区设了多个体温复测点,按事先的演练待命,随时准备处置突发情况。各个投票站工作人员佩戴N95口罩,在现场充分做好防疫工作、配备相关防疫物资,按规定人数分时段安排选民有序入场,保障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会前,80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核酸检测。

各选举大会现场

展示票箱

工作人员分发选票

投票

工作人员收集选票、数据统计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作为总监票人带领工作人员团队负责当天在普陀、闵行校区的选票收集、数据统计和汇总等工作。校选举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在王平等的陪同下巡视了部分投票站,并看望了选举工作人员。

校选举工作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巡视部分投票站

  据悉,为确保今年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此次人大换届选举自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讨选举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选举工作组和选举办公室。校选举工作组制定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多次召开专题会、培训会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各学部、院系等选举单位也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重视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环节,做好前期摸底工作,努力做到“应登尽登”、“应选尽选”,让广大师生选民能够依法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使这次选举工作成为广大师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

  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华东师大普陀区第138选区选民参选率达98.77%、第139选区参选率达99.43%、第140选区参选率达98.89%;闵行区第28选区参选率达98.29%,我校的师生选民参选率再创新高。

  据了解,最终选举结果将在普陀、闵行区选举办批复后正式公布。

选举办工作人员合影



来源丨工会 文丨龚惠 吴潇岚 邹玉瑛 图丨吕安琪 吴潇岚 许多 各院系宣传员等 编辑丨杜玥 编审丨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