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梅兵一行再赴寻甸调研,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推进

2021年11月09日 助力乡村振兴

  11月5日,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一行赴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华东师大在年初捐赠200万元的基础上,向寻甸县政府追加捐款40万元,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向寻甸捐赠价值90万元的科研产品。同时,校县双方签订了240万元的农产品采购合同,并就进一步扶持寻甸教育事业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1A2270

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一行赴寻甸调研

15D53A

华东师大赴寻甸县调研座谈会举行

EDD58

华东师大向寻甸县政府追加帮扶资金40万元

153FDB

校县双方签订农产品采购合同

  自2019年8月定点帮扶寻甸以来,华东师大发挥自身优势,在教育、智力、产业、社会治理、消费等多个领域进行帮扶,为寻甸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两年来,华东师大选派挂职副县长1人、驻村第一书记1人,驻点深入开展帮扶工作;派出17名专家学者加盟寻甸县乡村振兴战略智库,为寻甸经济社会发展问诊把脉、出谋划策;先后向寻甸县捐赠帮扶资金460万元,投入帮扶资金近400万元,组织各界力量累计向寻甸捐款捐物价值近600万元,同时帮助寻甸销售农副产品1000余万元,助力农民增收;投入资金20万元扶持寻甸县供销合作社,投入资金30万元扶持大学生回村创业,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致富。

1C0A55

  华东师大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优势,连续两年实施寻甸县中小学骨干教师工作坊在线研修项目,共培训寻甸县教师3480名;设立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项目20余项;同时,学校每年投入50万元,设立“教育筑梦”基金,助力寻甸县高中教学质量提升。



图文、来源|学校办公室 编辑|古丽达娜·巴哈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