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你想要找的

# 热门搜索 #

建党100周年70周年校庆卓越育人学术育人不言之教幸福之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栏目 / 新闻热点 / 正文

华东师大教工篮球队再夺“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男子三人篮球赛冠军

2021年11月01日 健康+

  华东师大教工篮球队在10月30日举行的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男子三人篮球赛中取得A组第一名,勇夺大赛冠军。本次大赛是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的球类赛事之一,由上海教工篮球协会承办。

华东师大教工篮球队再夺“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男子三人篮球赛冠军

  A组由教职工人数超过800人的高校组成,共有28支队伍,通过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和半决赛等,最终进入冠亚军争夺。我校派出了教工篮协主力孙柳青、朱毅、罗宗才、蒋逸忞、陈诚、孙金磊等老师组成的强大阵容,并由王江涛和刘勇老师分别担任教练和领队。

  小组赛阶段在上海健康医学院琥珀路赛区开打,我校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电力大学分在F组。比赛中6位队员全部登场,尤其是9月份刚刚做完手术的孙柳青老师,一周前刚刚可以下场热身,这次为了团队的荣誉复出征战,表现出了格外坚强的意志品质。我队主要以适应比赛节奏、磨合战术为目的,小组赛分别以12:1和21:3战胜对手,锁定小组第一。

  在16进8的淘汰赛比赛中,孙柳青、朱毅、陈诚、孙金磊组成的队伍出战,最终以11:7战胜了来自C组的第二名上海师范大学进入八强。

比赛现场

  八强赛转战到了天雄路赛区,我校遇到了实力较强的上海中医药大学队,对方球队由前交大CUBA明星球员肖博领衔。我校根据对手情况作了诸多的讨论和分析,派出孙柳青、朱毅、罗宗才首发,蒋逸忞替补。比赛强度随着赛事推进愈加激烈,我队孙柳青对肖博进行了重点盯防,同时充分发挥内外线结合的优势,最终以19:13赢得比赛,杀入四强。

比赛现场

  四强赛集中了上海高校的传统强队:上海交大、同济大学、上海财大和华东师大。半决赛中,我校对战开赛以来最强劲的对手同济大学。对手针对我校阵容,非常坚决地采用拉开单打和突破相结合的战术,开场外线手风非常顺利,投进2记三分球,我队得分陷入停顿。比赛进行到5分钟,我校还以1:5落后。在紧急关头,教练组果断叫了暂停,并根据对手战术特点,调整策略,换上陈诚单防对方的得分强点,打乱了对方的投篮节奏;同时,内线球员孙柳青和朱毅发挥了老队员的经验和良好心理,投出连续2记三分球,把比分追成7:7。最后2分钟,赛场气氛紧张到了极点,蒋逸忞换下陈诚,把优势保持到结束,华东师大最终以18:13杀入决赛。

比赛现场

  我校决赛中对战传统强敌上海交大,相对于去年的阵容,对手在外援水平和阵容深度都有了一定的提升。赛前,我方教练组针对如何防好对方外援Matteo Baggioli的突破,进行了认真部署,决定以攻代守,派3分稳定的蒋逸忞首发。决赛在17:00准时开始,赛事现场的人员也将目光全部聚焦在了决赛的1号场地。果然,我方的变阵取得了实效,开场后,对方防守的重点在协防我队的内线球员,蒋逸忞分别接孙柳青和朱毅的助攻,开场就连续命中了2记三分球。对方的明星内线郑中豪也迎着我方的防守,博中了2记高难度三分球,比赛精彩纷呈,现场一片欢呼。当蒋逸忞连续投中第4记三分时,对方教练组意识到危险,场外提醒外援加强对蒋逸忞的盯防,但为时略晚,对方在连续内线进攻不畅的情况下,孙柳青又在外线也命中2记三分,随着最后朱毅和孙柳青在篮下稳定得分,最终以21:11提前3分钟结束了比赛。

  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为了让更多的教师能及时地参与和助威,刘勇老师在比赛现场全程开启直播,也向全校教师现场直播比赛实况。本场决赛,蒋逸忞带伤出战,三分球8中6,发挥了奇兵的效果。华师全队内外线结合的技战术发挥了极高的水准,携手交大,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表演,为线上线下观众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比赛,展示了高校教职工的风貌,也充分现出教职工篮球的水平。作为球类项目的比拼,也代表了上海市教育系统教工男篮的最高水准。

  本次大赛大赛得到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老师的全程支持和关注,虽然受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到现场,但在全程在线观看,并在过程中给予了诸多的支持和指导,给了全队很大的精神鼓舞。

  华东师大教职工篮球协会也将继续坚持以“满足教职工身心健康需求,形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更好地工作和生活”的出发点,在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承担学校教工篮球相关的工作任务,开展多形式的篮球活动,充分展示出华东师大教职工的风采和拼搏精神。



图文、来源丨校工会 编辑丨余苏宁 编审丨郭文君